close


3188.jpg



刺陵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《刺陵》從一開始就吵得沸沸揚揚的,因為又是周杰倫、又是林志玲,這樣的組合我想要不引起觀眾的注意都很難吧!只不過,一部電影賣的雖然是演員,但是配上一個抄東抄西,說服力超低的劇本,就算演員再有賣點,也不會讓觀眾想要看的。

而《刺陵》賣的究竟是什麼呢?武打戲打得很努力,但是卻很帥的周杰倫;加上善盡女主角的職責,呻吟、呼喊、曖昧,怎樣看都很正的林志玲,然後呢?除了男女主角之外,我看到的一堆演員客串式的出場、退場。只有一幕的劉畊宏,有兩幕卻根本不怎麼重要的陳楚河,還有可有可無的曾志偉。好像整部電影其實只需要周杰倫跟林志玲兩個人就夠了,其他角色似乎都是為加而加的,你說這樣的電影怎麼會吸引人?當然,我也知道電影公司打的是什麼主意,但是這畢竟還是一部電影,不是娛樂新聞、不是電視劇。電視劇可以亂拍,新聞可以亂報,但是既然這是一部電影,那就不應該如此粗糙地去鋪陳,甚至是濫用、取樣自那些西方的大片。

在我看來,《刺陵》的演員很努力想表達劇本裡的內容,只是,在劇情的設計上就出了很大的問題。要知道,拍電影又不是在拍MV,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劇情,是要怎麼說服觀眾呢?雖然片中充滿了許多驚人又浩大的場面,令人張目結舌,只不過實在太多《神鬼傳奇》、《古墓奇兵》的影子,讓人不禁感慨,難道華語片始終脫離不了抄襲的傳統嗎?雖然我對於《刺陵》真的很失望,但是我也不會去怪罪周杰倫,或者林志玲,甚至是片中任何一個演員,因為,這不就是一部朱延平導的電影嗎?


picx_fthk2980515602.jpg 
▲周杰倫這次的造型沒有以往有形,但是林志玲真的很正!

picx_fthk2980515604.jpg 
▲兩人鬥嘴的橋段還挺溫馨的。

picx_fthk2980515605.jpg 
▲片中的林志玲善盡了女主角賞心悅目的作用。

picx_fthk2980515620.jpg 
▲劉畊宏的命運有點悲慘,始終都只能演小角色,這次甚至只有一句台詞,而且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

picx_fthk2980515634.jpg 
▲片中周杰倫一直得到林志玲的愛的抱抱。

picx_fthk2980515636.jpg 
▲最後一場林志玲跟周杰倫打架的戲,讓我對林志玲更加刮目相看。

 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