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平淡的青春-2013-400 




關於世界末日的話題,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沒有停過了。

距離現在最近的一則,是2012-12-21的末日預言。


從大概一兩年前就開始有傳聞說,2012-12-21就是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。從那天開始會有連續三天的黑夜,沒有太陽。

因為太陽黑子的關係,所有的電器都會故障,無法使用。

甚至好萊塢拍攝了《2012》的災難電影,講的是世界末日真的來了,而人們如何搶奪諾亞方舟的故事。

新聞節目也繪聲繪影地連做了好一陣子的特別節目,反正現在新聞台不就是如此嗎?新聞的來源不是網路、行車紀錄器,就是YouTube,不做這些,那也就只能做做這種沒內容卻有話題的題材了,多方便!

為什麼方便?因為寫錯了也沒關係啊,難道有人希望末日預言成真吧?


所以,我們變得到了一堆危言聳聽的警告,告訴我們世界末日會怎樣怎樣,我們應該怎樣怎樣,但,如果你還看得到這篇文章,不就代表真的什麼事都沒有嗎?

沒錯,距離2012-12-21已經過了好多好多天了,我們不都還是一樣生活著嗎?


末日預言聽起來真的很可怕,沒錯,在我小時候也曾經被末日預言嚇得不敢閉上眼。

那是距離現在十二年前了,那可能是我聽過的第一個末日預言。

當時是西元1999年準備跨入2000年,同時也有人稱它是千禧年。據說由於有很多系統的設定,都是採用年份的末兩位數,所以當跨年一過,系統偵測到年份尾數是00時,所有的設備都會當機,可能會停電,可能會爆炸,可能會造成世界末日,可能會怎樣怎樣的一大堆預言。

那時候才國小的我,才剛剛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不久,對於災難這件事情依然心有餘悸。(雖然九二一時,我們家沒有太大的災害,但因為家裡的魚缸倒了,裡面的魚全死光了,所以還是感覺到有些恐慌)

其實這種時候,只要跑去睡覺就可以了。但心裡面惦記著別的事,根本不可能睡得著。更何況,跨年就是要看晚會轉播啊,怎麼可能那麼早睡?

所以才不管早就已經睡到不成人形的爸媽,我跟小我五歲,才四歲的弟弟(天啊我那時候才九歲嗎),一起窩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。

我們兩個人還靠在一起,蓋同一條棉被。


「欸,你覺得真的會像電視說的那樣嗎?」我假裝沒事,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問弟弟。

「不知道耶~」四歲小孩是能回答什麼?

「如果停電怎麼辦?會很黑欸!」我覺得其實我已經語無倫次了。

「不知道耶~」弟弟就這樣一直瘋狂跳針。但說真的,我問一個四歲小孩這麼可怕的末日問題,本來就很莫名其妙,我能奢望他怎麼回答呢?

我記得我們就這樣繼續討論著沒有結果的末日問答,一邊撐著快闔上的眼。(其實小孩那時候可以熬夜到誇完年已經算很厲害了,我大一室友每天十二點前就要睡了,一點也不誇張)

「五,四,三,二,一!」電視上的藝人跟市長一起在舞台上倒數,我們兩個跟著時間一秒秒接近,而越靠越近。

「新年快樂!」電視畫面轉播著跨年煙火,舞台上的人們開心的歡呼、擁抱著,雖然當時還沒有台北101的跨年煙火,但是看起來還是算滿壯觀的。

我跟弟弟專心地看著電視,絲毫沒有察覺,原來早已經渡過了那千禧年的危機了。等我們意識過來,已經是十分鐘之後了。

睡眼惺忪的我們,關掉電視,拖著沈重的腳步回到房間床上,沒過多久兩個人就已經呼呼大睡了。


所以我說末日預言真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啊,反正如果真的遇到世界末日了,那全世界的人恐怕都難逃一死吧?

更何況如果大家都死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,那不就很無聊嗎?又不是在演電影《我是傳奇》,對吧?

倒不如趁現在身邊的人都還活著的時候,好好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吧!


而且阿,到底是世界末日比較可怕,還是這些每天危言聳聽,只會警告大家的人比較可怕呢?

我相信大家自有判斷能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