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276.jpg  


古墓奇兵(Tomb Raider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我記得第一次看《古墓奇兵》的時候,我年紀還很小,結果沒想到原來它是2001年的作品,也就是距今差不多10年前的電影了!那時候的我還只是一個小孩吧?真想不到一個國小生可以在電影院裡面坐將近兩個小時,而且看的還是這種打打殺殺的電影,這麼說起來從前的我好像還真的不錯厲害呢!記得當年我看完《古墓奇兵》後,瘋狂地愛上安潔莉娜裘莉,而且當時的廣告打得超兇,搭配一個手機廠牌的宣傳,超高的曝光率讓我在當時真的很迷裘莉。當然之後的她變得如何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,而我們也不在這篇影評裡多提。我的重點是,這部電影可能是我早期年幼時最喜歡的電影了!而將近十年之後,我再一次重溫這部電影,得到的竟還是一段精彩的回憶。

《古墓奇兵》由《陌生的孩子》安潔莉娜裘莉、《國家寶藏》強沃特主演,由同名電玩改編,劇情主要是在敘述蘿拉與片中的壞人搶奪三角形寶物的故事。

我想把本片分層幾個不同層次來說。先說特效,雖然是2001年的電影,但是本片卻已經展現出不錯的動畫技巧,當然除了一些僵屍的動作不太自然之外,在光線特效、機器人動畫等等上來看,本片已展現出很棒的畫面效果,這在當年已經算是很難得了。

而講到故事劇情,因為我本身並沒有在玩《古墓奇兵》的電玩遊戲,所以我並不太清楚原先的故事在說什麼。而改編自電玩的電影最害怕的就是脫離原著的框架,而衍生出太多脫軌的劇情。但是看到《古墓奇兵》在當年的叫好叫座下,於兩年後又拍了第二集,因此我想觀眾/遊戲迷們應該是對《古墓奇兵》電影版的內容接受度很高才對。

再來講到最重要的部分了,也就是我最愛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,就是女主角蘿拉,安潔莉娜裘莉。在拍攝本片時,安潔莉娜裘莉還是很棒的偶像女明星,那個情況可能有點像生小孩前的潔西卡艾芭。就是那種性感指數破表,而且美得冒泡,重點是在電影裡常常要演英雄或是女打仔的那種性感女星(當然裘莉那陣子也拍了全裸的電影《枕邊陷阱》)。而裘莉在本片中的造型更不用說了,真的是性感到無與倫比啊!而最重要的就是《古墓奇兵》電玩中,女主角蘿拉擁有一對極為豐滿且突出的上圍,因此裘莉為了符合中女主角誇張的好身材,特別在自己本來就已經很棒的身材中,又「加料」讓自己的上圍更加雄偉。因此在很多跳動、奔跑、打架的橋段中,我們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裘莉「活潑」的上圍(甚至有好多造型中,裘莉根本就整個激凸了,性感指數真的破表到無限高!)。所以就算你不滿意電影的劇情,你也可以抱持著一種看正妹,而且是超性感正妹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啊!很划算是不是?

事實上我真的很喜歡《古墓奇兵》的電影,當然除了裘莉本身的性感美麗之外,我喜歡的是導演把裘莉的力與美,在本片清清楚楚地呈現給各位觀眾。不管是動態的,或是靜態的(其實很少),你都可以看得到那個最美最自然的裘莉,在這一個半小時中,一覽無疑。而我也相信,《古墓奇兵》絕對是一部,讓我在下一個十年、甚至二十年後,還會拍案叫絕的經典女英雄電影!

另外聽說《古墓奇兵》要拍前傳了,有興趣要找最近《變形金剛》系列爆紅的摩根福克斯取代裘莉當女主角。我個人是認為最好還是讓裘莉來演吧!只要還可以演的話,裘莉絕對是第一人選啊!而且現在電腦技術這麼好,我認為年齡應該不是個問題吧?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中都可以把布萊德彼特修成二十幾歲的小毛頭了,自己老婆更不是個問題啊!不是嗎?總之,就讓我們期待《古墓奇兵》前傳吧,不管最後是裘莉演還是摩根演囉!

picx_fTatm089422610.jpg 
▲回眸一笑的意思。

picx_fTatm089422615.jpg 
▲除了蘿拉之外,後面一個是管家,一個是她專屬的軍師。

picx_fTatm089422608.jpg 
▲整部電影裡裘莉都展現出很突出的好身材啊!

picx_fTatm089422617.jpg 
▲男主角這樣看有點像《達文西密碼》裡的湯姆漢克,而裘莉還是好身材!

picx_fTatm089422606.jpg 
▲裘莉在本片真的就是酷翻了的女英雄啊!



- - - - -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