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奇蹟




奇蹟:給總統的一封信(기적)
文 / Hali Hsu 圖 / Yahoo!奇摩電影


有一個派別的日本電影,很喜歡讓主角為了一件事而發奮努力,《奇蹟:給總統的一封信》就有點那個味道,不過雖然看起來是某一種復古情懷的電影,或許還提到追逐夢想的勇氣,但其實它想講的恐怕更多更多。

前半小時的復古風格,讓電影走向一個溫馨但有一點尷尬的場面(畢竟韓國的復古我們真的沒有那麼熟悉),但接著快速把各種活潑可愛的潤娥一次展現,將觀眾丟進蜻蜓點水的校園愛情電影,幻想一下跟男女主角談著青澀戀愛的夢幻時刻(特別是當男女主角在房間偷偷一起看片,躍躍欲試、但又有點緊張期待的情緒,相信許多人青少年時期都有過類似的回憶吧?)。當觀眾差不多正要開始有點不耐時,卻畫風風突變,讓家庭成員的關係變得微妙又煎熬,真喜歡這種出其不意的反轉,讓人為之振奮!

雖然乍看之下是一部向總統請願蓋簡易車站,然後默默完成的電影,但其實《奇蹟:給總統的一封信》講的是家庭關係中,每一個深不可測的誤會,若是沒有勇敢講開,可能永遠不會有撥雲見日的那一天。




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(기적)
導演:이장훈
編劇:
손주연/이장훈
演員:박정민/이성민/윤아
韓國上映時間:2021/09/15
臺灣上映日期:2021/10/01
OTT串流收看:myVideo


- - - - -

歡迎上 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電影筆記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