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專區專欄.jpg  

1240472815MzBWmF4n.jpg 


東京朋友(東京フレンズ The Movie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當然,我得承認,像《東京朋友》這種題材的電影,並不是我所感興趣的類型,要不是因為主演的是我個人特別偏愛的日本歌手大塚愛,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選這部電影來看。結果看完之後,我所留下的印象除了大塚愛,還是大塚愛。電影裡面想表達的內容是什麼,我看不出來,也感覺不到,讓我搞不太清楚究竟它賣的是什麼,難道真的是大塚愛的人氣?

《東京朋友》由大塚愛、《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》的瑛太主演,同時還有松本莉緒、小林麻央等人演出一些配角。而故事用現在式來形容過去的故事,最後女主角來到美國找到當時默默離開的男主角,最後女主角獨自回到日本,兩人最後還是沒有結果。我知道劇情描述得很爛,因為我看了兩次還是看不懂他究竟在講什麼!當然我知道這是一部賣大塚愛賣很大的電影,從頭到尾就是大塚愛的個人秀,而大塚愛的表現也還算可接受。但是在電影呈現上,我認為編劇、導演很含糊地把整部電影帶過,欠缺了很重要的鋪陳,因此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短劇,要說它是一部電影?我認為還沒到那個程度。

《東京朋友》也有推出電視劇版,演員是差不多,其中也包含了大塚愛。雖然我沒看過,但是我想六集的電視劇,應該比兩個小時的電影還要容易掌握整個流程吧?因此我想大家如果對這有興趣的話,我會建議大家直接去看日劇版,因為電影版實在省略得很詭異。這可能跟導演本來就不是導電影出身的有很大的關係,因為畢竟電視與電影在劇情呈現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。六集的劇情,你要怎麼用兩個小時來表達到你所想要表達的內容,導演必須做很多功課,顯然導演永山耕三並沒有在這部電影中表現得很得體,實在可惜!

我認為導演可以把劇情中男女主角的戲分放重一點,而其他女配角的劇情就拿掉吧!雖然這樣才符合片名中的「朋友」,但是這實在跟男女主角跨國的戀愛格格不入啊!何不就直接把重點放在愛情上面呢?這樣觀眾也比較抓得到重點吧!不然就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,大家看完電影了,卻不知道導演想表達的是這四個來到東京工作的朋友之間的友情,還是想表達男女主角為了音樂而動盪的愛情,這樣多軌的戲碼實在不適合在電影裡表達(多軌混亂的劇情同時也出現在《蜘蛛人3》中)。我認為這是導演在這部片中最失敗的部分。

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為了看大塚愛而看這部電影的話,我認為粉絲們不會太失望,因為這就是一部讓大塚愛徹底發揮的電影啊!戲份種,鏡頭多,而且造型順眼,又沒有吻戲或是床戲,最姍情的就是只穿一件襯衫的性感扮相,我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?所以,以一個粉絲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,這是一部不錯的偶像個人秀,但是以一部電影的角度來看,這卻是一部不及格的電影。這樣看起來實在有點可惜!


picx_ftjp4082363501.jpg
▲女主角大塚愛在片中也是歌手。

picx_ftjp4082363502.jpg
▲主要是敘述幾位來到東京的朋友們的故事,當然主要還是大塚愛的比重比較多。

picx_ftjp4082363504.jpg  
▲這個時期的大塚愛算是最正最可愛的時期,拍電影果然是明智的抉擇。

picx_ftjp4082363505.jpg
▲男主角是瑛太,老實說戲分有點少。

picx_ftjp4082363507.jpg
▲綁公主頭的大塚愛很少見,但是還是很正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