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




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
雖然一直耳聞這本書,也知道它在各種型態上都是一個十分成功的作品,但一直誤會《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》是文學小說的我,直到讀了這本書才暸解它更深層的意義。

雖然乍看之下,作者米奇艾爾邦(Mitch Albom)是在紀錄教授墨瑞史瓦茲(Morrie Schwartz)生前最後幾個月與自己談話的回憶錄,但事實上是透過教授的口中,反省自己(以及讀者)的人生。他們什麼都聊,聊感情聊生活也聊思想,但筆觸輕鬆活潑,也不帶有太多批判的說教成分。相信閱讀完這個作品,讀者會十分羨慕作者有這樣一個真的可以稱為「人生導師」的夥伴,在遭遇各種難題時,不只是告訴他「該怎麼做」,而是要他自己思考「想怎麼做」。

《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》中的歡樂大過於悲傷,作者用優秀的文筆不斷丟出問題,藉以描繪出這位有點可愛,但又充滿智慧的長者,是如何用他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。雖然篇幅不算長,但在閱讀的旅程中,就好像陪他走過了這充滿智慧的一生,同時也讓自己學著回頭檢視自己的人生。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28BOQX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