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子習慣




原子習慣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
我們常常過於貪心,想要一蹴可幾,可能是快速減肥,或是在一段時間內看完很大量的書等等。《原子習慣》用一種過去沒有想過的方式,讓你一點一點養成習慣,所以想要達成目標的你,或許可以開始學著每天設定一點點目標並且達成(唐老師口吻),在長時間養成習慣之後,累積的能量是十分厲害的(例如一次存 5OO 元,跟一天存 5O 元,一個月下來的結果差異也是十分可觀)。

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非常極端又簡單的例子,《原子習慣》中提供了讀者很多循序漸進、環境建構、提示等等多元的方法,重要的是,它讓你去思考「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」,進而讓自己思考「需要做什麼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」,而不是一昧地選定一個目標,然後低著頭猛衝。

不過這始終是一本工具書,有沒有效果跟每個人設定的目標有關,但透過書中的方法,或許可以讓讀者替自己訂下一個不好高騖遠,又循序漸進的步伐。祝福大家都透過細微改變來內化成為自己心中更好的人。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原子習慣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235dqH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