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


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(Zack Snyder's Justice League)
文 / Hali Hsu 圖 / myVideo

真的吵了好久,《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》從沒有吵到有,一直都讓人抱著十分擔憂的心情,萬一查克版沒有比較好怎麼辦?萬一比較好之後卻沒有後續怎麼辦?

總之,導演查克史奈德(Zack Snyder)獨特的影像美學,無論是在畫面或是動作的設計,真的都是最獨特又無法取代的。四小時的片長也真的很驚人,長到可以花六個段落慢慢地、好好地說一個故事(或者是說好幾個故事),觀眾可以在片中看到更完整的角色動機,也可以看到許多過去院線版被捨棄的段落,這絕對是查克版本,最大的優勢跟吸引力。

但,我們真的需要這個版本嗎?

我們看到了一個創作者在沒有任何干涉的情況下,創作出一個極度完整,片長超長的電影作品,或許某個程度上,我們暸解到這位 DC 狂粉對角色們的喜愛、對劇情的執著,有些角色在這個版本裡得到平反、有些角色更加立體,但最終,這看起來還只是一部獻給期待已久粉絲們發洩的電影。

或許觀眾把導演推進那個黑盒子,讓他完成了這部「粉絲期待的電影」,但這個版本真的是他當初想要完成的那個版本嗎?究竟我們真的希望當時上映的是這個版本嗎?而我們真的那麼討厭院線版本嗎?
我還是認為查克版很好看也看得很過癮,但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「那麼喜歡」這部電影。




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(Zack Snyder's Justice League)
導演:Zack Snyder
編劇:Chris Terrio
演員:Ben Affleck/Henry Cavil/Amy Adams/Gal Gadot/Ray Fisher/Jason Momoa
美國上線時間:2021/03/18

臺灣上線日期:2021/03/18

- - - - -

歡迎上 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電影筆記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