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


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應該很多人都知道,傳說中 Netflix 的成立,是從一片逾期歸還,而被收取費用的 DVD 開始說起,《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》算是狠狠打了這個故事一巴掌。也不是說打臉,應該是說事情其實沒有那麼簡單。

Netflix 的共同創辦人馬克藍道夫(Marc Randolph)在書中,以回憶錄的方式,記錄了自己如何從發想階段,一路與團隊替 Netflix 想出更多的新點子(如租片方式到後期的演算法等等),同時也敘述自己在遇到問題時,是如何找到辦法解決?

儘管許多人(包括國際硬體大廠或是老鳥同業等)對於這個新創產業不信任,但很多時候第一時間說不,不代表永遠沒有機會(雖然有時候沒有就是沒有),但無法合作也不見得是件壞事,就像大家常常拿來開玩笑的,百視達當年拒絕了 Netflix 的合作,現在卻讓自己面臨破產,所以未來誰說得準呢?

我本來十分期待在這本書中看到 Netflix 從傳統 DVD 租賃服務,到線上影音串流的轉型過程,但因為作者參與的比例關係,在這部分著墨的較少,有些可惜。不過大家依然可以從書中,學習在當時的新創產業中,作者與團隊是如何從頭發想且突破框架,勇敢衝撞現有體制,努力做出過去沒有人做過的新東西。相信可以啟發不少正在創業,或是準備創業的熱血新鮮人。
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5knqBG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