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


當男人戀愛時
文 / Hali Hsu 圖 / Yahoo!奇摩電影

有些電影是這樣,你可以很輕易地猜到接下來的劇情,但也不是不期不待,而是你大概知道它會怎樣發展。可是當它投射在特別的演員時,卻又產生了特殊的火花,《當男人戀愛時》在很多地方就是一直讓我有這種感覺。

黑道跟乖乖牌的故事,你大概很容易可以猜到劇情的走向,但當這對組合是邱澤跟許瑋甯的時候,它卻讓人有一種期待感。你可以看得出來兩位男女主角拚命讓自己在電影中,不要成為刻板印象中的樣子,所以你可以看到土氣俗味的邱澤,還有在前半段撲克臉、打扮相對樸素的許瑋甯(當然後半段還是仙氣大爆發,美到完全蓋不住啊!特別是居家的那幾段真的神美❤️),都試著在電影裡發展出比較不一樣的樣子,我特別喜歡邱澤與蔡振南的互動,自然鬥嘴的設計讓電影多了幾分父子打鬧的趣味。

雖然本片很容易被以為是喜劇電影,但其實它還是一個悲傷的故事,不管是男人女人,在戀愛時好好珍惜相處的每一個時刻,對自己心愛的人用力地付出,在面對各種難題,勇敢一起面對,面對困境、面對未來,才是我們應該用心體會的生活養分啊。

最後提一下,因為沒有看過原版韓國電影《不標準情人》,所以從一開始就把這部片當成單純的新電影看,沒有比較,自然也就沒有傷害。




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當男人戀愛時
導演:殷振豪
編劇:傅凱羚/簡持中
演員:邱澤/許瑋甯/蔡振南/鍾欣凌/藍葦華/陽靚/黃路梓茵

臺灣上映日期:2021/04/01

- - - - -

歡迎上 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電影筆記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