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


上流兒童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我們總是求好心切,卻難免走火入魔。希望帶給孩子最好的,甚至以為用盡手邊的資源,來彌補自己過去錯過的,卻忘了思考,這是不是真的是孩子需要的?

在《上流兒童》中,作者吳曉樂用看似誇張的筆法,描述了一個渴望階級翻轉的母親與家庭,是如何透過各種管道爭取許多資源,並在這過程中得到了什麼,卻也失去了什麼。看著故事的層層堆疊,讀者一方面可以感受到這肯定是一個杜撰的小說,又同時感受得到靈感一定是來自一個真實的案例,就是這樣虛實交錯的矛盾感,讓這本小說像是千層蛋糕一樣毫不間斷,真的十分過癮。

真相總是傷人,但看著那一句句血淋淋的文字,一邊閱讀一邊咀嚼,看著故事中的人們無法自拔,回頭一看,才發現正在閱讀的我們,卻也同樣深陷得無法自拔。
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上流兒童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1lqxLU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