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-killer-never-kills-2011-11.jpg 




殺手歐陽盆栽
文 / 哈利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今年暑假國片好熱鬧,又要談戀愛、又要翻滾,特別的是竟然還有兩部作品都是改編自九把刀的小說作品,我想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吧!其中一部是他自己導演的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另外一部就是這部《殺手歐陽盆栽》,由歌手撈過界的蕭敬騰飾演男女主角。

《殺手歐陽盆栽》改編自九把刀的小說作品,是收錄在《殺手:風華絕代的正義》的其中一篇作品(曾志偉說要投資拍這部講好久了,不過只買這篇的目的是什麼呢?多買幾篇《殺手》當成幾部曲吧!),蕭敬騰飾演的男主角歐陽盆栽是一個不殺人的殺手,而他的做法則是幫助他變身成為另外一個人,一方面逃過一劫,一方面也方便他經營自己新的人生。這樣的發想滿有意思的,九把刀對於這種風格很在行。

電影做了不少改編,小說粉絲看完可能會幹聲連連,因為實在跟原先故事中的設定有很大的不同。不過若是單純以新電影的角度來看,倒是充滿著許多娛樂性。包括蕭敬騰賊頭賊腦的模樣,雖然生澀,卻帶著一種清新的氣質,或許這就是新人演員的特質吧?第一次演電影就要擔任主角,真是難為蕭敬騰了!好險在片中表現得還不錯,以第一次演出說來,他表現得還算不錯!未來如果有機會還可以繼續接片。

相對於主角的生澀,幾個配角倒是幫電影家了不少分。納豆飾演的宅男滿逗趣的,雖然有些橋段盧到有點討厭,但還算滿可愛的角色。趙正平飾演的小劉哥也滿進去角色的,縱然他跟本就是演自己,不過是合適的,選角不錯。而大亮點莫過於黃立成飾演的冷面佛了,事實上黃立成的戲份並不多,也看起來不像會演戲的人,但他飾演的冷面佛遠遠超越了當時小說給我的想像,反而在電影中表現出了一種有點邪惡、又有點好笑的特質,相信滿口髒話的橋段應該讓觀眾們笑翻了吧?

但在電影節奏的處理上,導演並沒有表現得太好。很多的橋段彷彿一段一段,轉折太硬,我想這跟導演之一的李豐博(@pple),過去執導音樂錄影帶有很大的關係。以及角色情緒的轉換,同樣有些生硬。當然這靠的是經驗,未來還可以慢慢磨,只是點出問題所在。

雖然大量改編對電影來說,好壞看各人。不過以娛樂性來說,《殺手歐陽盆栽》在劇情的處理上還是有它的功力,營造的氣氛是詼諧且幽默的,這也是它可以獲得不錯的票房與口碑最大的原因。以九把刀過去作品的改編經驗來說,在不經九把刀之手的改編作品中,《殺手歐陽盆栽》算是滿成功的一部電影,推薦給喜歡帶點黑色喜劇的觀眾喔!

但最後我還是不得不問,周秀娜飾演的娜娜到底是在幹嘛的?

 

picx_fkch6997540809.jpg 
▲黃立成飾演的冷面佛在片中還滿亮眼的!

picx_fkch6997540828.jpg 
▲為什麼林辰唏可以一直演女主角?

picx_fkch6997540814.jpg 
▲其實長髮的林辰唏還滿正的(笑)

picx_fkch6997540804.jpg 
▲以第一次演電影來說,蕭敬騰算是表現得還不錯!

picx_fkch6997540821.jpg
▲趙正平在片中也有出現,而且還算是滿重要的角色。


   
the-killer-never-kills-2011-11.jpg


 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殺手歐陽盆栽
導演:李豐博、尹志文
演員:蕭敬騰、林辰唏
台灣上映日期:2011/07/29
三區DVD發行日期:2012/01/19
A區BD發行日期:2012/01/19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