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914.jpg    


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文 / 哈利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九把刀一直都是很受爭議的人物,不管是他寫的小說,或是有些在新聞上露面的報導。一來是因為極具個人風格,有時又帶有些無厘頭,讓他快速的在年輕一代竄紅。但小說畢竟是小說,跨行拍電影又是另外一回事。過去有太多跨領域拍電影結果搞得亂七八糟的前例了,對於九把刀也來拍電影這件事,許多人抱持著不太樂觀的態度。不過成品效果卻讓人感到挺意外的,比想像得好很多,也讓人放了不少心。

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,同時也是自己參與編劇、導演,在故事的掌握上,比一般的改編小說更有掌握力,也更能瞭解故事在講什麼。更何況,本片本來就是半自傳式的電影,主角演的就是九把刀自己,在經過部份改編之後,從故事中透露出的那份真實相信也得到了不少共鳴。說真的如果真的要說的話,讓我不是很滿意的地方就是,改編為電影劇本後,故事中大部份都是以主角的角度來講自己如何追女主角沈佳宜,而旁邊這些同學好友們不過就是插插花,說是「我們」一起追的,實在有點牽強,不如改叫《那些年,「我」追的女孩》還比較貼切,不是嗎?

男女主角柯震東、陳研希在電影中表演的相當不錯,其中陳研希終於擺脫萬年配角的戲路了,這次讀挑大梁飾演女主角,清新的氣質加上童稚的臉蛋,演起高中生來依然很有說服力,並不會因為19歲的柯震東而顯得老氣。而柯震東雖然是首次主演電影,但在情緒的轉換上相當出色,同時也在電影中展現大尺度,脫個精光也沒在怕的,相信未來發展絕對指日可望。

本片講的是關於男孩們年少輕狂時純純的愛,導演藉由「沈佳宜」的角色,影射出每個人過去曾經讓自己怦然心動的那個女神(或是男神),並且藉由時代考究,讓同樣生活在那些年代的觀眾有所共鳴(這點年紀太小的觀眾可能就會看不懂),同時也利用一些青少年的小把戲讓男性觀眾們看了會心一笑(女孩子觀眾可能會有點尷尬)。也因為這樣種種的因素,無論是誰都可以在電影中找到樂趣,以及導演想要傳達的訊息。看完電影,不妨回想看看,你有沒有什麼讓自己後悔的事?而你,還記得自己心目中的那個沈佳宜嗎?

以九把刀首次執導愛情片,竟然就可以呈現出這樣的水準,真的讓人挺意外的。在片中,九把刀依然不失幽默的加入了許多笑點,有笑有淚,讓觀眾隨著劇情走向而情緒起伏,這點導演做得相當成功。以首部國片長片來說,九把刀表現得相當不錯,不論是電影節奏或是個人風格的展現,都發揮得十分到位,未來的電影之路,想必值得期待!

 

picx_fytw9139039108.jpg 
▲青春校園電影在台灣不算少見,但九把刀把電影拍得相當前衛,挺加分的!

picx_fytw9139039106.jpg 
▲柯震東第一次演電影但表現不俗,未來電影之路指日可望。

picx_fytw9139039104.jpg 
▲觀眾是否懷念自己當年的高中生活?

picx_fytw9139039103.jpg 
▲陳研希終於擺脫萬年配角了。

picx_fytw9139039102.jpg 
▲電影將高中生的熱血拍得相當寫實。



3914.jpg


  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導演:九把刀
編劇:九把刀
演員:柯震東/陳研希/敖犬/郝邵文/蔡昌憲/彎彎/鄢勝宇
台灣上映日期:2011/08/19
三區DVD發行日期:2012/03/14
A區BD發行日期:2012/03/23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