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1705_10150106981176950_136961731949_6255900_6651858_o.jpg 




殺客同萌(Sucker Punch)
文 / 哈利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其實我還滿意外的,因為我不知道原來《殺客同萌》有這麼強的後作力,可以發展出這麼多種對於劇情、結局的解釋方式,但無論如何有討論就表示電影成功了!在某個程度上來說還是值得高興的吧?


網路上對於《殺客同萌》的反應很兩極,對於劇情的解釋也各人有各人的觀點。在我的看法,當然除了妓女院以外的場景都是主角想像出來的,不過這也就出現問題了,既然場景是女主角想像出來的,那其他的同夥又怎麼進入她的想像呢?所以就有人認為就連跟她一起戰鬥的同夥也是女主角想像出來的!但如果又要照這樣的邏輯,那當凡妮莎哈金斯(Vanessa Hudgens)飾演的布女郎告密時,又要怎麼解釋呢?甚至在結局的兩個支線中,成功逃出妓女院的小甜荳,以及失了魂的女主角洋娃娃,似乎在暗示事實上洋娃娃雖然身體困在妓女院了,但靈魂卻早已跟著小甜荳逃了出去(所以洋娃娃的臉上是掛著笑容的?)。

這種電影說得太明白就沒意思了,關於劇情的部份我只想講到這樣就好,歡迎網友們將想法留在文章下面的迴響,大家一起交換意見。

在電影手法上,導演大量使用慢格及配樂,也使用了一些極具個人風格的運鏡模式,效果很好,很刺激!我特別喜歡第一段女孩接任務的場景,讓我想起了《真.三國無雙》系列,那種帶有濃厚電玩風格的場景設定、打鬥場面,相信會讓許多愛打電動的觀眾看了很有感覺吧?除此之外,在主角們「偷刀」的那段也很有意思,在火車中跟機器人打鬥的畫面一樣很精彩,同時也使用了很多一般電影根本不會出現的運鏡,非常有導演自己的風格。在中途現實世界的收音機因為被地下的積水搞到差點故障,幻想的場景也因此受到影響,兩者的結合相當契合,也看得到導演的用心。

整體來說,《殺客同萌》確實是部商業到不行的電影作品,大量特效的場景也不過就是在藍幕前拍一拍再key上去罷了!但事實上才沒有那麼簡單,電影表達的,是主角在打打殺殺的同時,背負了「面對人生無法變革的無奈」,以及到最後一刻犧牲自己成就他人自由的偉大精神,讓人看了不禁有些感傷。而我們在面對這些無奈的、看似無法改變的衝擊時,是否有勇氣奮力一戰?我們有沒有不管失敗與否,為了就是爭一口氣的勇氣?

最後來說點有趣的幕後故事吧!事實上女主角洋娃娃原本設定的演員並不是艾蜜莉布朗寧(Emily Browning),而是《血紅帽》的亞曼達賽芙莉(Amanda Seyfried),但是因為檔期問題而放棄了。不過也好,這角色需要一些「稚氣」的味道,亞曼達稍微少了那麼一點。而黑琥珀原本計畫由艾瑪史東(Emma Stone)飾演,但最後艾瑪決定接演《破處女王》而放棄了本片的演出。本片是導演柴克史奈德(Zack Snyder)第一部在美國未被分級為限制級的電影。雖然艾蜜莉布朗寧是本片女主角,但電影大約前20分鐘,她都沒有任何一句台詞。安潔莉娜裘莉曾經考慮接演片中的葛絲基夫人。

 

picx_fsen1097876403.jpg
▲打打殺殺的電影就是要這樣拍才過癮阿!不是嗎?

picx_fsen1097876410.jpg
▲女主角還不難看,本來設定是由亞曼達賽芙莉飾演,後來才改成現在的艾蜜莉布朗寧。

picx_fsen1097876418.jpg 
▲好多妹阿~(笑)

picx_fsen1097876437.jpg 
▲不知道女生能不能接受這種電影呢?

picx_fsen1097876449.jpg 
▲右邊的女孩是凡妮莎哈金斯,也就是《歌舞青春》系列的女主角,不過這次雖然風格差很多,但戲份不太重就是了。


 
sucker_punch_ver9_xlg.jpg 


  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殺客同萌(Sucker Punch)
導演:Zack Snyder
編劇:Zack Snyder/Steve Shibuya
演員:Emily Browning/Abbie Cornish/Oscar Isaac
北美上映日期:2011/03/25
台灣上映日期:2011/03/25

三區DVD發行日期:2011/08/05
A區BD發行日期:2011/07/22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