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bcd9672e7197.jpg





第36個故事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隨著陸陸續續看過了一些台灣國片之後,越來越可以將國片分為兩種類型,一種是商業片,另外一種則是藝術片,這我不只一次在文章中提過。舉例來說,《不能說的秘密》、《艋舺》比較屬於前者;而《聽說》、《一頁台北》則是比較屬於後者。而《第36個故事》也算是藝術片的類型,但是相較於一般藝術片的沉悶,本片反而表現突出,整個故事與演員表限都讓人為之一亮,也讓本片雖然沒有大紅,但也得到了許多不錯的口碑。

從《不能說的秘密》開始,就對桂綸鎂的表演印象深刻,雖然節奏很慢,但是卻在談吐出透露出一種討喜的氣質。而這次在《第36個故事》中,桂綸鎂同樣將這種充滿氣質的風格表現得相當出色,甚至比以往的角色更自然、更像她自己,同樣印象深刻。也讓人對於桂綸鎂的選片能力感到佩服,因為她總是可以選到最適合自己的角色,也從這些角色中讓我們看到她的進步與突破,也讓人期待她接下來在電影圈的發展!

事實上,《第36個故事》的電影節奏很慢,加上純鋼琴、咖啡廳在電影中的出現,更放慢了電影的鋪陳。可是這樣的效果,卻展現出了故事的韻味,給觀眾細細品嘗內容的時間,不會人覺得電影太悶、或者沒重點。這在藝術國片中是相當難得的!這也是為什麼《第36個故事》受到了許多好評的原因之一。

本片沒有走電影的固定公式,也沒有太大的起伏,算是相當規矩鋪陳的一段故事。雖然屬於淡淡的小品電影,但是透過故事靈魂的咖啡屋,也製造出了一種引人入勝的神秘感,讓人感覺雖然是小品電影,可是它依然可以很精采。故事中加入了路人的訪談,這點跟鈕承澤導演的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有異曲同工之妙,也增加了電影的輕鬆笑料。從《第36個故事》我才發現,原來沒有嗜血如命的打鬥場面、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的藝術片,卻製造出了這種讓人在電影結束後還意猶未盡的感覺!讓我對本片導演蕭雅全說故事的功力感到相當佩服,也給本片打了一個相當高的分數!

最後順帶一提,電影中出現的朵兒咖啡館還真的有這個地方呢,下面延伸閱讀放上網友們去參觀的心得文喔!有機會也去那兒玩玩吧!

延伸閱讀:【第36個故事】我在台北富錦街‧朵兒咖啡館

 

picx_fttw6990310110.jpg 
▲桂綸鎂在電影中表現得相當不錯!

picx_fttw6990310109.jpg 
▲兩位女演員桂綸鎂、林辰唏的表現都很亮眼。
 
picx_fttw6990310107.jpg 
▲活潑的風格打破了國片總是悶悶的特色。

picx_fttw6990310102.jpg 
▲桂綸鎂在片中很自然、很可愛。

picx_fttw6990310101.jpg
▲推薦給喜歡桂綸鎂的朋友喔!


 
 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第36個故事
導演:蕭雅全
編劇:蕭雅全
演員:桂綸鎂/林辰唏/張翰
台灣上映日期:2010/05/14
三區DVD發行日期:2010/08/15

 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