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me.png



3145.jpg 



聽說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台灣國片可以很粗略的分成兩種,一種就是死氣沉沉的藝術片,一種就是偶像明星打頭陣的,這種通常被我稱為偶像電影。但是《聽說》卻在藝術片與偶像電影中取得一個平衡,他們找來帥哥美女來主演,但是整部電影卻完全以劇情走向,拍出了一部雖然是帥哥美去演出,卻是一部頗有深度的劇情片!

雖然我覺得彭于晏演戲就是那個樣子,有點痞痞又帶點男性可愛的角色還是最適合他,所以在《聽說》裡,他還算及格,也夠好笑!而陳意涵整部電影根本講不到幾句話,但是卻表現得相當突出,我想她在電影中的台詞之所以會那麼少,絕對是導演試圖讓我們掉進她設下的陷阱裡面,當你最後恍然大悟時,相信我,你已經被騙到了!反觀是看起來角色不怎麼重要的陳妍希,雖然戲份不多,甚至根本沒幾幕獨角戲,但是在故事中的設定卻是靈魂人物。她緊扣了陳意涵的情緒,就像連體嬰一樣,一起歡笑一起傷心,故事中段她要妹妹別再跟著她了、也別再為她打理東打理西,叫她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時,深度的內心戲控制得恰如其分,也讓人佩服導演在情緒衝突點的表達上下了很大的功夫!不錯!

整部電影沒有太大的高潮、沒有誇張的特效、也沒有什麼兩女搶一男這種重口味的感情戲,但是《聽說》表達出來的是一種發自內心的、深層的情感,它表現了不管是在姊妹情深,以及男女之間那種純純的愛,同時也從中釋出了大量幽默的橋段,讓這部看起來似乎十分沉重的電影,多了幾分笑果,也讓觀眾可以帶著笑容結束整部電影!在我看來,也許《聽說》的商業性質較弱,但是它卻是一部可以深深打動人的國片,這在台灣的確少見!因此我十分推薦《聽說》,也佩服聽障人士的勇氣與辛苦!請加油!

 

picx_f1tw2980828101.jpg
▲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挺精彩的!

picx_f1tw2980828102.jpg
▲兩姊妹的感情很微妙!

picx_f1tw2980828103.jpg
▲某個程度來說,本片算是一部溫馨的純愛電影。

picx_f1tw2980828107.jpg
▲在台北的信義新天地那真的很多街頭藝人,本片將這個部分跟電影融合得挺不錯的!

picx_f1tw2980828110.jpg
▲兩人的手語看得出來都準備得相當細心!

 
 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聽說
導演:鄭芬芬
編劇:鄭芬芬
演員:彭于晏、陳意涵、陳妍希、林美秀、羅北安
台灣上映日期:2009/08/28
三區DVD發行日期:2010/01/08

 
 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