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ey.jpg




郭書瑤:Honey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上一張單曲《愛的抱抱》,郭書瑤創造的許多話題,也讓同名單曲成為許多人爭相模仿的對象。但《愛的抱抱》試水溫的味道比較濃,因此從這次的首張同名專輯《Honey》,才是讓我們真正認識她的新一頁。不過,雖然主打歌讓許多人耳目一新,聽完專輯之後實在...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!

主打歌翻唱韓國女團KARA於2009年的同名作品《Honey》,當然翻唱歌反應兩極是很正常的,但是不可否認的,郭書瑤在這首歌的表現比以往進步很多,所以我對這首保持肯定的態度,還不錯!但Rap的部份是真的可以再加油!《愛像圓舞曲》是曹格的作品,竟然是郭書瑤自己的詞,雖然稚氣了些,但曲風還算討喜,副歌寫的不錯,所以,及格!《幸福不遠》是周杰倫貢獻的創作,拿來當第二主打,面子還算掛得住。這種情歌周杰倫很在行,郭書瑤詮釋起來也算有味道,加上編曲層次感,或許這會變成郭書瑤下一首經典?《最佳男朋友》編曲聽起來怎麼這麼像蔡依林的《馬德里不思議》?雖然歌詞實在有點太夢幻了,還好還算耐聽,過關!《DiDiDa》、《好姐妹》都是泡泡糖歌,實在不是我的菜,諷刺的前者還是最近同樣寫主打歌《花一開就相愛吧》給林依晨的張簡君偉,創作水平有點參差不齊喔!《愛的元氣》聽起來甜甜的還不錯,但編曲好重,把瑤瑤的聲音都快蓋過去了,是刻意的嗎?《自己回家》算是比較標準的K歌,可是聽瑤瑤詮釋起來好辛苦,高音都快上不去了,這個Key也太折磨她了!不然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。《口袋裡的花》是彭學斌的作品,可是跟以前他寫給孫燕姿的《我也很想他》比較起來,這次是不是弱了許多?而且我還嗅到了一點梁靜茹《寧夏》的味道,但是還是推薦給喜歡這種曲風的人。《bird》是S.H.E中Ella的詞曲作品,曲沒什麼特色,詞感覺像是小學生程度,實在有些讓人失望。

當然我們如果用一般女歌手的標準來看這張專輯,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,或許這些發片的宅男女神應該自己建立一個標準,這樣比較公平一些!若要以我對郭書瑤的標準 ,這張專輯只算是勉強及格的作品,畢竟專輯中還是有一些不錯的選歌,這點幫她加了很多分。但是相對的,也還是收錄了一些讓人傻眼的泡泡糖歌,會不會太幼稚了點?而歌唱技巧方面,瑤瑤還找不到自己的味道,所以會顯得在不同的曲風中,出現不同的唱腔,當然新人在第一張專輯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是很正常的,所以也不用怪她。所以從一開始聽到主打歌《Honey》,對於新的瑤瑤感到耳目一新,卻在聽完專輯後感到十分虎頭蛇尾的落差感,這是我感到失望的最大原因。我想,她要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,點出了這些問題,或許下一次,我們就有機會看到一個煥然一新的郭書瑤也說不定?請證明給我們看吧!也請瑤瑤好好加油吧!

整體評分:★★★(三顆,滿分五顆)
哈短評:年輕活力好身材是她的優勢,新人不用太嚴苛,但專輯還是要認真做啊!不然市場永遠就只有特定族群囉!
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郭書瑤 Honey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