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季.jpg 


張韶涵:第5季
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隔了兩年,張韶涵這次推出了第六張全新專輯。當然第一眼我們所見到的,就是一個全新的張韶涵,不論是彩妝或是服裝,都給我們一個全新的感受(特別是我們看到張紹涵的溝溝了?)。可惜,雖然是全新的、美麗的外貌,專輯卻是一張過度安全、原地踏步的作品。這讓我對於張韶涵,以及唱片製作公司扣了一點點的分數!

《白白的》沒有太大的驚喜,但是整體還不錯,這對於張韶涵是很安全的一張牌。《看得最遠的地方》是陳小霞的作品,帶著濃濃陳小霞風格的情歌作品,夾著陳小霞很擅長的中國風,是首不錯的作品,張韶涵歌曲的詮釋上刻意標準的咬字很加分。《幸運之吻》用三連拍的寫法不常見,耐聽度還不錯,只是副歌的歌詞會不會太混了?《搖擺頭》嘗試甜蜜搖滾,效果還不錯,比前作《喜歡你沒道理》更搖滾、比《潘朵拉》更甜,算是兩首前作綜合後的作品,加上副歌耐聽度極高,讓這首歌特別討喜,非打不可。《偶爾》是福茂一姐創作王雅君的作品,很高興這次她交出了一首極為原創的歌曲,副歌記憶點滿高的,耐聽度也很高,只是難度有點高,張韶涵數度唱到差點破音,現場最好不要輕易嘗試!《我要你的》曲風是我在這張專輯裡最喜歡、也最驚艷的歌曲,張韶涵在詮釋上表現得還不錯,當然陳偉在寫這種曲風的歌的確有他的功力在,整合起來效果還滿不錯的!《I started a joke》翻唱 Bee Gees 的經典名曲,我並不知道翻唱這首歌的原因是什麼,而且張韶涵的功力應該也還沒有到「創造」一個台灣樂迷對於這首歌的新印象吧?雖然發音實在是沒有很外國腔(因為她是在加拿大留學的,因此對於她的發音標準會比較高),但是編曲上倒是比原版更有氣勢這是真的,而且耐聽度也增加了,這樣說起來,張韶涵表現得還可以接受啦!

整張聽起來,張韶涵這次的專輯雖然隔了兩年才發,但是整體的水準還可以接受,只是感覺有些原地踏度。多聽幾次,或是跟以前的作品拿來比較,甚至會發現其實這次連唱腔也幾乎差不多,很多高音還是顯得略薄,聽起來都為她捏把冷汗!當然我這樣說並不是在說這張專輯不好,論耐聽度已經算是不錯了!只是我開始有點為張韶涵擔心,因為這樣下去,扣除掉因為年齡不再適合唱的可愛歌,她接下來的歌路會不會已經定型了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