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憾.jpg 


方炯鑌:遺憾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轉載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基本上,方炯鑌第二張專輯會發翻唱專輯,乍聽之下有點意外,但是仔細思考之後,如果我是方炯鑌的唱片公司,我想我也會這樣做的。畢竟第一張專輯的《壞人》實在太紅了,接下來很難做出突破前作的作品。既然如此,倒不如好好挑一些經典歌曲,發一張翻唱專輯,放淡大家對於《壞人》的深刻印象,接下來好好利用時間做下一張原創專輯。這一步,走得通俗,但是走得不錯。

《棋子》並沒有太獨特,翻得普通,在唱法上也不突出,但是歌曲本身耐聽度就高,因此這樣表現,還算及格。《天黑黑》翻得還不錯,把前作鋼琴的部分幾乎都改成弦樂版本,咬字上面也較原唱圓滑,還不錯。《遺憾》又是一首許美靜的作品,真不知道這幾年為什麼大家都開始翻唱她的作品,我看還是快點叫她復出吧!至於方炯鑌的版本,比起之前Tank所翻唱的《城裡的月光》較為平淡、較為忠於原味,沒有突破,但是耐聽度是保留著的。《不必在乎我是誰》沒有原唱的無奈語氣,其實這也不是他的錯,畢竟很少人能夠突破她的唱法,就連蔡依林也沒有辦法!因此我覺得是選歌上的問題。《剪愛》、《猜心》翻得都還是不錯的作品,特別是後者,比最初的萬芳版還要有層次多了,是很值得推薦的好作品。

方炯鑌的這張專輯,其實算是男生的翻唱專輯中做得比較不錯的,而且整張專輯幾乎都用不插電式的方式去編曲,雖然簡單卻不失層次,是一張適合在夜裡靜靜地聽的專輯。在選歌上也算是不錯,重複率很低,而且很高興看到他並沒有選擇翻唱到爛掉的《記得》、《聽說愛情回來過》、《城裡的月光》,而是選擇《剪愛》、《不必在乎我是誰》、《遺憾》這種比較少被選到的歌翻唱,真的挺有誠意的。而方炯鑌的唱功我想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什麼,在跟他同期的這些歌手裡,他雖然不算特別突出,但是我認為他表現得還不錯,挺有自己的味道的。我們期待他的下一張原創專輯,希望可以給我們一種全新驚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