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ystory3.png



MP000000098510032316120301.jpg



玩具總動員3(Toy Story 3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說實話這個名字,真的俗到底了,不但如此,這個系列的首部作品距今已經邁入第十五個年頭了,對於我、對於很多人來說,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有特別深層的意義。它不僅僅是一部電影、或者一年一部的皮克斯電影之一,它代表的是好萊塢動畫片、它代表的迪士尼/皮克斯,對我自己來說,同時它也代表了我的童年。

對於迪士尼/皮克斯來說,續集電影一直是他們不敢去碰的,因此到距離現在最近的《天外奇蹟》,我們沒有看過任何一部續集作品,除了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。唯一讓迪士尼/皮克斯敢做續集作品的,就只有《玩具總動員》了,甚至到現在還做了第三集。他們之所以敢這樣做,除了有市場之外,也因為本系列的故事性夠強,衝突性夠高!「當人不在時,玩具可以活起來,他們有思想、有行動」這樣的劇本設定誰想得到?真的只有迪士尼/皮克斯。在一般動畫片中,了不起動物講講人話、發揮一下超能力,除此這些超越現實之外的市,還有什麼?但是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的特色就在於,它讓角色活起來,但是卻又不讓故事中的人看到,因此也讓觀眾多了一份「未知的真實性」,你不知道在你看不到這些玩具的時候,他們是不是真的活了起來,但是你又無法去否認。特別是在小孩子的幻想中,這是絕對存在的,每一個人,當他們是小孩子都曾經幻想過玩具真的會講話、是你的朋友這件事。抓穩了這點,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迪士尼/皮克斯、和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那麼成功的關鍵。

玩具總動員2》已經相當精采,甚至讓我覺得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看的續集動畫片了,但是當我看完《玩具總動員3》,我卻久久不能自己,我覺得自己腦中的最佳動畫片榜首要換人坐了!因為《玩具總動員3》真的太精采了,精采到可能是我這幾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動畫片作品!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的劇情設計,加上大量的、以及翻完了前面幾集的笑點,讓觀眾有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。有好幾段橋段,整場戲遠可是哄堂大笑,笑到久久不能自己呢!場景也從原先的小鎮、到機場、到最新的浩大場面,迪士尼/皮克斯電影中的格局只會越來越大,建議觀眾仔細欣賞開場的曠野、以及電影後段的焚化爐,這兩個是讓我最瞠目結舌的兩個橋段。

我認為《玩具總動員3》最厲害的部分,除了好笑的劇情、激烈的衝突之外,本片最讓我欣賞的部分就是,它將感人的元素融入於電影中,這是前兩集比較微弱的部分。在以前幾集中,我們幾乎找不到什麼太感人的元素,因此對我來說,我再怎麼喜歡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,我都不會認為它跟「感人」扯得上什麼邊。但是這次,我卻在結尾熱淚盈眶,眼淚差點就失控地落了下來。跟著劇情走向,導演把「感人」這一塊處理的相當完美,我想,一直都有在follow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的影迷,絕對可以深刻體會到導演想要傳達的那種感動!

本片的缺點,在於3D效果實在有限,使得這樣一個作品,卻沒有太突出的3D效果,實在令人感到可惜。但是,精采的劇情卻讓人不會去在意這個部分。因此,我還是非常推薦這部讓全球觀眾期待了這麼多年的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新作。相信我,你絕對不會後悔花錢進戲院欣賞本片的!因為《玩具總動員3》真的精采到讓你不但捧腹大笑、卻也同時讓你熱淚盈眶,想要一看再看。告訴你,我一點也沒有誇張!

 

picx_ften6043576106.jpg

▲玩具們以為自己要被丟掉了,所以自願到托兒所裡尋找自己的未來,卻被胡迪阻止。

picx_ften6043576107.jpg
▲粉紅色的新角色熊抱哥,跟我原先以為的性格相差勝遠,是電影的暴點。

picx_ften6043576113.jpg
▲這樣的畫面是不是跟第二集的開頭有異曲同工之妙?(你看胡迪的材質做得多棒!皮克斯的動畫技術真的太強了!)


picx_ften6043576114.jpg
▲一開始玩具們打電話的劇情很有意思,我看了一下才看懂。

 picx_ften6043576125.jpg
▲最後的冒險很刺激,中間也發生很多趣事,看到巴斯把頭盔帶起來了嗎?你覺得為什麼呢? 

- - - - -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!
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