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2J-2.png



守護者.jpg 




神木與瞳:守護者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說實話,聽完他們上一張專輯《為你而活》之後,我並不認為神木與瞳會有第二張專輯,因此我第一次在金飾廣告聽到他們的新歌時,實在有些驚訝!而聽完他們的這張新專輯《守護者》,我只能說,還可以,但是沒有太大的驚喜。

把《崩裂前深嘶力竭》當開場,算是還滿特別的方式,雖然氣勢弱了一些,但還可以接受,賴銘偉最後的嘶吼還不錯,有加到一點分數。《守護者》開頭王宏恩的口白加得太多餘,不過全曲的分配很棒,賴銘偉切入的點恰如其分,兩人輪唱的分配讓歌曲相當勻稱!《好想為你哭》算是寫得還不錯的Ballad,可惜很多高音的部分賴銘偉唱得實在有些牽強,都在破音邊緣,唱現場時可千萬要小心啊!《寬恕》編曲有點早期情歌,屠穎式的編曲,想不到是黃雨勳編的?寫得還不錯,是寫過《任意門》的楊陽的作品,只是副歌聽起來好像有些似曾相似?不過黃美珍的高音表現得真好!後面還有一首很類似的《信徒》也是同一個味道。《轉捩點》美式味道滿濃的,賴銘偉表現得還不錯,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了!《跟我一起怪》聽起來好像翻唱歌,雖然歌詞亂寫一通,但是曲風倒還滿討喜的,是很對我味的作品!《耶路撒冷》也是專輯中比較令人滿意的Ballad作品,兩人在副歌都表現得還不錯,唱片公司可千萬別忘記打啊!另外專輯最後還有意外小驚喜喔!

整張專輯聽下來,這次的選歌上挺平均的,耐聽度比上一張好一些些,但我認為沒有太大的驚喜。我記得神木與瞳主打的是搖滾曲風,可是這次的概念上,搖滾味好像比上次弱了一些些,取而代之的是收錄了更多、水準也更高的情歌作品,這點倒是還不錯。不過論專輯整體成績的話,雖然比上一張好一些,但是卻真的沒有太多驚喜,實在有些可惜就是了!還會不會有下一張呢?我實在不敢太肯定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