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eanGirls.png


mean_girls.jpg




辣妹過招(Mean Girls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導演馬克華特斯在導完《辣媽辣妹》之後,再度幫琳賽蘿涵打造了這部《辣妹過招》,可惜似乎沒有前作那個引起話題,至少在台灣,本片似乎並沒有太高的知名度。但是事實上,這是琳賽蘿涵還是青春偶像時拍攝的電影(2004年),琳賽蘿涵之後也陸續拍了《金龜車賀比》、《幸運之吻》等還算賣座的片子,這一時期算是她大紅大紫的一個時期。當然之後怎麼了,我想大家應該滿清楚的,這邊我們就不多說了!

本片將故事背景拉到高中校園,講述一個從非洲接受家庭式教育的女孩,來到美國接受正規教育,並且遇到校園八卦事件的故事。其實這樣的故事結構相當芭樂,校園電影大概就是這樣,但是琳賽蘿涵就是有她的實力,她總是可以把這種角色詮釋得相當到位,因此這種青春活力、青春期女孩的角色,她真的演了不少。雖然看似大量地演出這種角色,但是琳賽蘿涵在本片中,將主角一開始的純真,到後來受到影響,最後變成人見人恨的女生,詮釋得恰如其分、層次分明,相當值得鼓勵。有人可能會覺得膩了,因為琳賽蘿涵給我們的印象好像就是這種戲路,但是那又如何?至少看起來是順眼的呀!而且片中琳賽蘿涵的好身材,也幫電影增添了不少風采!

電影諷刺了校園中的小團體、八卦事件等,我相信每個人的求學生涯中都一定有經歷過這一段,因此觀眾特別容易引起共鳴。至於有沒有真的像電影裡這麼嚴重,那就見仁見智了!除了琳賽蘿很賞心悅目、身材很好之外,我個人很推薦後半段的衝突點,也包括最後公車撞人的橋段,我真的被嚇了一跳啊!

當然,現在我們要再看到琳賽蘿涵演出這種校園青春劇,似乎已經是無望了!所以,喜歡以前那個純真、自然的琳賽蘿涵的影迷,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部,我覺得她表現的很不錯的《辣妹過招》呀!

 

picx_fmen4037709202.jpg
▲片中的女魔頭團,而新生琳賽蘿涵也就被接納了。

picx_fmen4037709204.jpg
▲最後也談了場戀愛。

picx_fmen4037709213.jpg
▲畫面相當賞心悅目。

picx_fmen4037709222.jpg
▲校長長得有點像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。

picx_fmen4037709223.jpg
▲我不得不說,琳賽蘿涵的身材真的很好,在片中無時無刻都是波濤洶湧!

 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