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l.png


2936.jpg




彈道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從宣傳文案、電影預告、到劇本都打著本片是以「台灣319槍擊案」改編,使得本片似乎蒙上了一層政治色彩,也多了份爭議。但是我之所以想要看《彈道》,跟它有沒有爭議無關,主要是因為我在演員名單裡看到了曾愷玹的名字。自從《不能說的秘密》之後,曾愷玹這個名字對我已經有一定的吸引力,但是看完之後,我才知道我被唬了,從頭到尾她根本只出現不到十分鐘,甚至看了一個小時她連一幕都沒有出現,實在騙很大、騙不用錢。

不過雖然這是一部政治色彩濃厚,而且大量影射台灣選戰的電影,不過我並沒有要談這個部分,因為實在有些敏感。但是如果單純以欣賞電影的角度來說,我認為《彈道》其實是一部拍得還算不錯的電影。不管是劇情的鋪陳、衝突點、光明面與黑暗面等,都呈現出一個滿有層次的故事。而且透過《彈道》,我們多少也看到了一些台灣政治的黑暗面,不是要讚賞哪個黨,或是指責那個黨,而是說不論哪一個黨發生了這樣的事情,一定也會發生這種高層為了隱匿實情而給下屬施壓的現實面。我想不管藍綠都一樣。

本片的動作場面做得還不錯,雖然不算是真的很大場面的動作戲,但是導演在畫面的掌握上表現得很棒,特別是在槍擊戲的呈現上,極具律動感,相對的在香港的追殺戲倒是草率了許多。另外一個問題就是,本片讓人有些虎頭蛇尾的感覺,因為前半段對於槍擊總統候選人的部分,鋪陳的相當好,但是後來當張孝全飾演的警察前往香港後,故事顯得較為單薄,且較為微弱,甚至倒了結尾實在結束得有些莫名其妙,這會讓觀眾感覺相當可惜。因為前半段製造出來的那種情緒,應該是要順著電影的高潮而越來越精彩,但後半段卻看起來有些平淡、交代不清。任達華所飾演副署長,以及兒子因為需要輸血的故事,應該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部分,加上副署長因為要救兒子只好迫於現實,轉而不追究由政府公布的假的罪犯,我認為這是電影中第二重要的橋段,但是導演卻選擇簡單帶過,實在可惜!要不然,拋開政治色彩的問題,《彈道》應該是一部將台灣政治生態表現得相當寫實的一部電影作品!

 

picx_fbtw2126564701.jpg
▲張孝全在電影中表現得還可以,還算是出色。

picx_fbtw2126564704.jpg
▲任達華雖然是影帝,但是卻還有進步空間。

picx_fbtw2126564710.jpg
▲沈孟生飾演的總統,影射得相當明顯,甚至連講話都台灣國語。

picx_fbtw2126564713.jpg
▲本來看這部電影就是為了曾愷玹,結果卻出現不到十分鐘,實在讓我失望失望失望!!!!!

picx_fbtw2126564715.jpg
▲香港的追殺戲有點多餘,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選香港?因為導演是香港人的關係嗎?

 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