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專區.png
leapyear.png


leap-year-poster.jpg




敗犬求婚日(Leap Year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從片名聽起來,應該是個很潮、很有新玩意兒的片子,不過其實就是一部還算標準公式的愛情電影,所以會臨時從台灣上映檔期抽掉,並不會太令人意外。片名翻得滿好的,雖然目前不確定接下來會以什麼面貌在台灣出現,但是「敗犬求婚日」五個字,精準地解釋了電影所想要表現的劇情。

之前在《美味關係》的影評中有提到過,我認為艾咪亞當斯在演完《曼哈頓奇緣》之後可能就定型了!但是接連看過她接下來幾部的作品之後,發現其實她的演出並不會有那種殘留的影子,還倒是演什麼像什麼,不管是在《美味關係》或是本片,我認為她都表現得還不錯!不能說特別突出,但是也還算有自己的特色,這點倒是值得讚賞!而接下來她也陸續都還有作品與大家見面,艾咪亞當斯應該是值得關注、好萊塢年輕一代的女演員!

本片把故事場景從波士頓拉到都柏林,其中還添加了許多愛爾蘭色彩,這樣讓本片的配樂多了一份輕快的、充滿異國風味的色彩,加分!而故事的走向,走一般較為常見愛情片公式(原男友→新男生→情愫→與舊男友衝突→與新男友相愛),並沒有太大的驚喜,但是鋪陳下來是順暢的。雖然劇情不難猜,但至少最後是感動的,特別是當艾咪亞當斯發現自己千里迢迢會的情郎,竟然只是為了有目的性的與她求婚(其實這裡就跟當初男女主角為了住下旅館,而假扮夫妻很像),心裡不禁難過,以及最後她真實面對自己的情感時,那一種感動相當到位!我認為本片雖然不夠大器,但當作溫馨的愛情小品,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註(6/20):片中女主角的目的地為「都柏林」,前誤植為「柏林」在此更正!(感謝網友 ngaiheibibi 提供)

順帶一提,本片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,就是在開車的場景使用了太假的影像合成,使得觀眾很容易發現,其實那是在key板前拍的吧?電影中中段的城堡場景都可以實景拍攝了,為什麼簡簡單單一個開車的畫面,卻要用key的呢?實在不懂。

 

picx_flen1121649201.jpg 
▲在電影的前半段,艾咪亞當斯還滿慘兮兮的!

picx_flen1121649202.jpg
▲男女主角感覺一直在鬥嘴。

picx_flen1121649203.jpg
▲為了住下夫妻才可以住的小旅社,而假扮成夫婦!

picx_flen1121649208.jpg
▲在這麼久的過程中,情愫當然一點一滴的浮現了!

picx_flen1121649209.jpg
▲這個男友感覺怪怪的,有點討人厭啊(笑)!

 


 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