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99.jpg 


曼哈頓奇緣(Enchanted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其實我想很多喜歡迪士尼電影的人,都是因為喜歡他們的童話故事,但是後期的迪士尼好像已經沒梗了,所以這種華而不實的童話故事電影好像也就漸漸沒落了!在這樣的情況下,迪士尼想出了一個新的玩意兒,把公主變成真人,把那些虛假的卡通童話故事,變成真人世界的真實故事,電影《曼哈頓奇緣》就這樣誕生了!

《曼哈頓奇緣》由艾美亞當斯(Amy Adams)及《新郎不是我》、影集《實習醫生》的派翠克丹普西(Patrick Dempsey)主演。本片整個就是在惡搞自家早期的童話故事,前段以經典的卡通童話為開場。本片一開場公主就愛上與她一樣愛唱歌的王子,皇后因為太不爽了,所以就把準備與王子結婚的公主推到一個完全沒有幸福的地方:紐約,後來王子因為捨不得公主,也一起自願來到紐約市。公主來到紐約市之後,根本搞不清楚這裡是怎麼一個回事,跟她以前所生活的童話故事都不一樣,碰巧遇上了一個離婚律師男主角,誤打誤撞的男主角只好幫助這個莫名其妙的神經公主。

整個故事的設定算是很有創意,而且笑點非常之多。迪士尼竟然想得到把卡通裡公主變成真人,讓習慣幸福甜蜜的公主碰碰壁,整個紐約市的人都把她當神經病。我只能說,整部片滿 KUSO 的,迪士尼徹底地惡搞了很多自己早期電影裡的橋段,像是《白雪公主》的巫婆及毒蘋果橋段、《小姐與流氓》的吃麵橋段、《美女與野獸》的男女共舞之類的橋段,都在本片出現,令人會心一笑。除了超搞笑之外,本片也反映出了童話故事的純真,以及真實世界裡如此殘酷的現實。

本片突顯的是童話與現實差異性極大的愛情觀。故事中有一個橋段令我映象深刻,男主角說:「你們應該學我們,相遇、吃飯,然後結婚。」公主說:「你忘了還要『永遠幸福美滿』!」男主角回答:「忘了永遠幸福吧!那根本不存在。我承認結婚是美滿的,但是只要不離婚就行了!還是別談幸福了!」這是多麼悲哀的價值觀阿!雖然很悲哀,但是也很現實,現在的現實社會的確就是如此,充滿著很多很脫軌的戀愛方式,反而失去了最初最原始的那種幸福愛情。我想本片最大的教育意義就是要大家找回那原本最初的純真吧!

picx_feen5046177004.jpg 
picx_feen5046177002.jpg 
picx_feen5046177013.jpg 
picx_feen5046177005.jpg 
picx_feen504617702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