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老




月老
文 / Hali Hsu 圖 / Yahoo!奇摩電影


還沒進電影院看《月老》前,就聽說片中寵物的情節很感人,是真的,但也只有寵物的地方。(我喜歡片尾畫面)

片中的表演大多十分生硬,很像多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,趕著拍完、東拼西湊的偶像劇,好多地方真的是滿滿尷尬,例如排舞、歇斯底里的胡鬧或黃色笑話。

九把刀寫的台詞,也許在他自己的小說裡很感人很熱血,但當它從電影裡的角色說出口時,就變得十分刻意,一點也不像是真人說話的語氣。雖然特效亮眼,也看得出來真的耗費了很多預算,但卻充滿各種影子,覺得蠻可惜的。

九把刀很愛拍那種默默守護的愛情電影,但《月老》偏偏選了最複雜的方式,在大格局跟小情小愛之中抓不到最好的平衡點,最後恐怕只能變成作者忠誠度大考驗。

觀眾也許可以透過九把刀電影裡的中二跟熱血,找回還沒長大的自己,但我也透過他的電影,發現自己好像已經長大了。




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月老
發行:麻吉砥加電影有限公司
導演:九把刀
演員:柯震東、宋芸樺、王淨、馬志翔
臺灣上映日期:2021/11/24


- - - - -

歡迎上 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電影筆記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