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


微笑面對無禮之人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《微笑面對無禮之人》有點像是心靈雞湯,但又不是你以為的那種老掉牙的傳統雞湯(很油的那種),我的意思是,傳統雞湯文可能會告訴你這個世界很美好,如果你覺得不美好,只要轉個念心裡就會開花(會嗎?)。但本書不太是這個邏輯,作者鄭文正(정문정,雖然名字很中性但是個韓國女作家)比較像是在告訴你,雖然你可能有很多缺點,但這些缺點從某些角度看起來可能不是那麼糟糕,偶爾當個糟糕的人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,重點是心中有沒有一個重要的思想。

書中花了大量短篇的篇幅,透過許多發生在韓國內外或作者自身的小故事來告訴讀者,當你遇到這個世界上各種千奇百怪的鳥事,有些可以迎刃而解,有些可能不行,但沒關係一人水一項,無論是哪一種結果,都是可以透過消化自我提升,甚至有時候可以不管陋習勇敢說不(剛好搭配時事)。這個世界遇到的人不見得美好,但美好有美好的做法,不美好也有不美好的方式。作者在書中幾乎為大家可能遇到的許多情境,都提供了獨到的應對解答。
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微笑面對無禮之人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dstNVX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