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927.jpg




天菜大廚(Burnt)
文 / Hali Hsu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

就宣傳的主視覺、文案上看起來,《天菜大廚》賣的就是布萊德利庫柏(Bradley Cooper),畢竟美食電影在台灣並不好賣,過去一切經驗證明只能打愛情溫馨喜劇,帥氣男主角加上美麗女主角,浪漫天真。像《天菜大廚》這樣火爆又衝突的模式,多少會有點覺得不太好賣。(當然觀眾不會在乎這個就是了)

既然講的是廚師的故事,男主角亞當瓊斯就非常重要了,雖然在造型設計上,有刻意讓他「流浪」一點、「頹廢」一點,但畢竟是布萊德利庫柏,所以當然是無論如何都要帥帥地,帥帥地喝酒、帥帥地切菜、帥帥地吵架(疑?)。相信觀眾不會有太多的感覺,因為他的形象實在太鮮明了,就是覺得「哦~布萊德利庫柏在烹飪」或是「哦~布萊德利庫柏在打架」,就算他演出的廚師,觀眾也只會覺得是「布萊德利庫柏去當廚師了」。

不過由於本片的設定,男主角亞當瓊斯是個性格火爆、脾氣很差的廚師,而且對自己廚房的員工非常兇。這是不是讓大家覺得有點眼熟?根本就是英國料理競賽節目《地獄廚房》的翻版啊!沒錯,本片就是請到戈登拉姆齊(Gordon Ramsay),來為布萊德利庫柏做拍攝前的訓練,除了教他一些料理手法,也教他罵人的技巧。所以其實熟悉《地獄廚房》的人,在本片會看到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根本是被戈登拉姆齊附身,罵人的語氣跟神情根本一模一樣!算是片中十分有趣的部分。

回到故事本身,本片從一開始就把重點放在男主角亞當瓊斯想要捲土重來,再次拿回米其林主廚的封號,所以到處尋找合作的餐廳,並且提心吊膽地害怕米其林美食評論家偷偷登門拜訪,其中猜測的過程還滿有意思的。員工的背叛也是還不錯的設計,雖然有點勉強,但時間點還不錯,相信觀眾應該都嚇了一跳吧?

《天菜大廚》當然還是布萊德利庫柏的個人秀,雖然沒什麼太大的變化,但是真的滿帥的,女粉絲應該會看得很開心。由於找來戈登拉姆齊做廚師特訓,所以不管是料理手法或主廚發飆,都很像在看電影版的《地獄廚房》。如果喜歡看他的節目,應該會看得滿過癮的。

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!布萊德利庫柏上一次與女主角席艾娜米勒(Sienna Miller)合作是在電影《美國狙擊手》,且《天菜大廚》是在該片完成後不久後就開始拍攝。蜜雪兒威廉絲(Michelle Williams)與瑪莉安歌迪雅(Marion Cotillard)都曾經考慮過飾演本片女主角。本片原先的導演為大衛芬奇(David Fincher),男主角由基奴李維(Keanu Reeves)飾演;2010 年大衛芬奇退出,2013 年宣布由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男主角。跟電影《幸福再敲門》一樣,本片劇本最初被刊登在「The Black List」中的「最喜歡的未開拍劇本(most liked unproduced)」項目。布萊德利庫柏在本片拍攝前就已經會說流利的法語。布萊德利庫柏在十一年前(2005)就已經在影集《廚神》中,演過類似的角色,也是一位廚師。雖然在片中演出戒酒,不過 41 歲的布萊德利庫柏,在 29 歲就已經戒了!
 

burnt09.jpg 
burnt08.jpg 
burnt06.jpg 
burnt04.jpg 
burnt0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

246390.jpg


【電影資訊 Movie Info.】
片名:天菜大廚(Burnt)
導演:John Wells
編劇:Steven Knight
演員:Bradley Cooper/Sienna Miller/Omar Sy/Daniel Brühl/Matthew Rhys/Uma Thurman/Emma Thompson
美國上映日期:2015/10/30
台灣上映日期:2015/10/30
三區 DVD 發行日期:2016/05/06
A 區 BD 發行日期:2016/04/29




- - - - -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