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237.jpg

 




STAR WARS原力覺醒電影特展
文 / Hali Hsu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

哎呀!其實今年年初就已經去了「STAR WARS 原力覺醒電影特展」,結果一直拖拖拖到現在才想到要寫,猛一看才發現竟然這週就要結束了!就算大家看了想去也來不及了啊,現在寫這篇是不是已經太晚了啊!好吧!剛好也證明這篇並不是業配文(哪有業配文是在人家都快撤展才寫啊),純粹只是粉絲的心得文,比較是記錄的性質,而不是宣傳。

 

DSC00239.jpg

首先必須承認,過去我並不是 STAR WARS 的粉絲(這從我的部落格從來沒寫過 STAR WARS 的電影文章應該可以發現),這點我很坦率,但我還是去看了這次的《STAR WARS:原力覺醒》。其實會去看的原因,是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導演 JJ 亞伯拉罕(J. J. Abrams),特別是他非常著迷的炫光特效,幾乎成為科幻片熱愛使用的效果啊!(畢竟這不是電影文章,就別花太多篇幅講電影的背景好了)

 

DSC00251.jpg

看完《STAR WARS:原力覺醒》之後,最喜歡的就是這次全新的機器人 BB-8,雖然沒有任何台詞,但個性跟動作真的都太可愛了,馬上想要購入一隻啊(後面會講)!因此在這次的特展中,一入場就看到一個 1:1 等比的 BB-8,實在太開心了!但其實這次為了配合電影宣傳,在很多電影院都有放這個模型啦,包括京站威秀影城跟大直美麗華影城都有,因此雖然開心,但也沒有到特別興奮。順帶一提的是,其他地方的 BB-8 都沒有用「紅龍」圍住,還可以直接摸到它啊。(欸不行啊這是錯誤示範)

 

DSC00258.jpg 
DSC00263.jpg

雖然是電影特展,其實展的東西跟電影沒有太直接的關係。等等,先別急著反駁,我的意思是,這個展沒有太多關於電影背景的東西,沒有太多的背景設定,沒有太多的幕後花絮,比較是電影周邊的展覽,因此我覺得若是改叫「電影周邊特展」會比較貼切一點。因為其實展場展示了非常多公仔模型,都很有質感,也很可愛。像這幾個就是這次《STAR WARS:原力覺醒》的人物模型。

 

DSC00280.jpg

來了!跟電影相關的部分!首先是有巨幅的人物海報,包括這次的新角色瑞、芬恩,跟舊世代的韓蘇洛、莉亞公主等等,其實影城的燈箱應該篇幅都更大啦,反正就是好玩而已!不過不得不說,讓主要人物手上都拿自己的武器,這樣的海報設計真的非常厲害啊!果然是行銷南波萬的迪士尼!

 

DSC00267.jpg

再來,跟電影比較相關的,應該就是這次噱頭最大的「X 翼戰機」。這是在電影中還算重要但不算最重要的戰鬥機,以 1:1 的比例展示在場內,可供粉絲們拍照紀念。還貼心地設計了定位貼紙,可以讓粉絲們站在最合適的位置,拍攝到完整的戰機機身。

 

DSC00279.jpg

順帶一提,為了符合劇情,「X 翼戰機」上還放了一個機器人 BB-8,真的非常可愛啊!

 

DSC00283.jpg 
DSC00285.jpg 
DSC00290.jpg

當然了,剛剛有提到這次的展裡,幾乎都以周邊模型為主,因此現場也特別設立了大量模型,包括過去舊世代的各種 Q 版模型。在不同的展櫃中,還設計了不同的背景,讓粉絲們拍起照來更有臨場感,實在是滿用心的(在推銷)(?)。

 

DSC00296.jpg 
DSC00291.jpg

喜歡新世代的粉絲們也不用擔心,雖然剛剛已經看過了新版的公仔模型,(但為了好好推銷)展場中還是再放了一次這些模型,是不是更想購入了啊(笑)。不過說真的,這幾隻 12 吋公仔(若講錯請指正)拍起來都非常厲害啊,看起來就像劇照一樣!
 

DSC00297.jpg 
DSC00299.jpg

為了照顧資深粉絲,這邊也放上黑武士跟天行者路克的公仔照片(這兩位是我唯一不需要 GOOGLE 就可以認得出來的角色,真是不好意思)。順帶一提,有發現我的小巧思嗎?路克這張我還刻意拍進了一些鏡頭眩光,是一種拿經典角色向導演 JJ 亞伯拉罕致敬的意味(誰在乎啊~)。

 

DSC00301.jpg

來到了大家最關心的商品部,是野獸國代理的,因此其實大概就是把野獸國的店面搬來這裡啦!場地還滿大的,物品的種類也還算多元,一般常見的像是光劍、光劍雨傘、衣服等等的都有,還有一些馬克杯之類的,相信如果是星戰迷,應該會逛得滿開心的!但由於我是 BB-8 的唯飯(開玩笑的),所以只想要找 BB-8 的周邊,其他的產品就沒有花太多時間端詳。

 

DSC00305.jpg

終於找到一個 BB-8 了!如果關心《STAR WARS:原力覺醒》周邊的人應該知道這個,滿多網站跟節目都有介紹過。可控制的 BB-8 機器人($5680),是 Sphero 推出的版本,可用手機 APP 控制,非常可愛。實際控制的樣子,可以參考下面這段影片。類似的 BB-8 模型,總共有三個版本,除了這個可用 APP 控制的 Sphero 版本外,還有可以用搖控器控制的孩之寶版本,這兩個版本都是身體會旋轉的,跟電影中比較神似。第三個版本則是迪士尼自己出的,模型底下有裝小輪子,移動時身體不會跟著動。有興趣的人可以在 YouTube 找到這三種機器人的比較影片,滿好玩的。

 

DSC00311.jpg

畢竟我是 BB-8 唯飯(真的只是開玩笑的),在商品區幾乎找不到 BB-8 的周邊,最後只買了這個還算可愛的胸章($99),有點失望但也沒辦法囉!希望未來可以出一些手掌大的公仔啊,這個造型明明就很好出,可以出一些類似不倒翁的玩具啊!絕、對、立、刻、入、手!(吶喊)

 

DSC00313.jpg

畢竟不是近期星際大戰在台灣唯一的展,之前在新光三越 A11 也有相同的展,在三創生活園區則有「星戰藝術創作展」與「星戰粉絲蒐藏展」,性質都有點類似。畢竟台灣星戰迷非常龐大,不,應該是說全球都非常龐大!的確是商機無限啊!不過值得高興的是,雖然換上了一個新導演 JJ 亞伯拉罕,不過大眾對新片的評價普遍都還不錯,完全可以想像 JJ 亞伯拉罕的壓力會有多大。(為什麼結尾會導向這裡啊,不是在講電影特展嗎!)

就像我前面說的,這個電影特展其實比較像周邊特展,如果是好奇電影怎麼拍出來的人,在這個展裡恐怕會有些失望,因為幾乎沒有介紹電影背景的東西。不過若只是想要看看周邊,買買周邊,這個展絕對是粉絲們會大失荷包的地方,因為展場上賣的東西都非常酷也非常可愛啊!更何況,這是一個免費展,如果有經過華山,順便進來看看也無傷大雅,因此如果在展覽結束(1/31)前,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就去逛逛吧!如果你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展覽已經結束了,那就看看照片增加參與感吧!

 

【備註】
本展為免費展,本文為本人自行前往參觀,單純分享,並非商業配合文章。

【展覽資訊 Exhibition Info.】

展名:STAR WARS 原力覺醒電影特展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1 號(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 中 4 館-B
展期:2016/01/01-2015/01/31
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日 10:00-18:00
網址:http://www.huashan1914.com/exhibition/playing_detail.php?cate=&id=1609
官方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rwarsTW/
參觀日期:2016/0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- - - - -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