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年禮.jpg



BY2:成人禮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其實我一直都滿看好BY2的,這在我去年寫她們的《Twins》專輯時就有這樣的想法了!那時也提到過,BY2的歌唱技巧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所以只要繼續保持,接著在選歌上細心、突破一點,應該就會有不錯的成績!而這次的新專輯《成人禮》,從首波出來的《這叫愛》就聽得出來,海蝶似乎想讓她們走一點美式的味道,不管結果好不好,至少一開始她們已經給聽眾一種新的感覺了。

《帶我離開》主歌聽起來不太習慣,但是副歌寫得還不錯,當開場還算滿特別的。《大人的世界》曲風還滿吸引我的,美式味道很濃,BY2在這種曲風的表現上還不賴,只是副歌合聲好大聲,好像有點把她們的聲音給搶掉了!如果每張專輯都要選一首比較有深度的情歌,前兩張的《不夠成熟》、《我知道》之後,這次的《愛上你》應該算是較具代表性的作品。雖然沒有前作《我知道》那麼富有層次感,但是還算是不錯K的情歌!《傷心農場》主歌相當美式,但是這味並不是太深得我心,不過副歌旋律寫得還不錯!《湊熱鬧》是林俊傑的作品,整體的感覺還可以,只是副歌的歌詞寫得亂七八糟,一點邏輯也沒有,真是詭異!《任由愛》也還算是有深度的情歌作品,副歌和弦配得很巧妙,有點韓式的味道,我愛!《大冒險》是楊陽的作品,而他的味道就是這樣,總是滿有活力的,而在BY2的詮釋下,算是還不錯的小品。《愛的雙重魔力》翻唱了師姊金莎於2006年發表的《不可思議》,是林宇中的創作,但是我搞不太懂翻唱的理由是什麼?因為除了重新填過詞,其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啊!還是金莎沒唱紅?《好奇傻死貓》有點像蔡依林早期會唱的曲風,還不錯,只是她們好像不太適合唱Rap就是了。《這叫愛》很有這幾年西洋女歌手很愛走的慢歌曲風,有一點抒情搖滾的味道,對BY2來說算是挺新鮮的嘗試,這個曲風可以走!

整張專輯聽下來,BY2在這張專輯中保留了以前的情歌元素,另外大量增加了美式曲風的比例,跟前面幾張走比較輕快電子味道的風格有所不同。這或許也跟專輯整體「成人」的概念有關,她們的表現也還不錯,依然保持在水準之上,也讓更多人注意到她們的音樂,我覺得海蝶這一步走得還滿巧妙的。除了翻唱金莎的舊作這點讓我不解之外,這次的BY2的新專輯讓我還算滿意,也期待她們下一次的出現,還會給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呢?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