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1.jpg


 
回到17歲(17 Again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回到過去阿、前往未來阿之類的電影,在好萊塢層出不窮,不過像《回到17歲》這種「以不改變時代背景將主角往前推二十歲」的這種題材,倒是挺少見的,所以看起來還算滿新鮮的。不過很清楚地,本片就是要把柴克艾佛隆的帥氣發揮到極致,吸引年輕女生族群當作賣點,挺明顯的,也做得挺徹底的。

不過說實話,柴克艾佛隆的演出都是同一個味,不管在這次的《回到17歲》中,或是把他的知名度炒到最高的《歌舞青春》系列中,都是那種帥帥的,吸引小女生的味道。甚至《回到17歲》中還有許多與《歌舞青春》系列類似的元素(如籃球之類的),所以在某個程度上,可能會讓觀眾覺得,柴克艾佛隆不就是只會演這種賣長相的電影,而沒有什麼變化嗎?但是我覺得不見得是這樣,雖然本片中柴克艾佛隆的表現與《歌舞青春》系列有許多相似度,不過比起前作,這次他在本片中的表現更富有層次感,不再只是賣帥唱歌這麼單純的層面而已。就像是最後,當還在17歲的柴克艾佛隆來到法院參加與妻子的離婚法庭時,他含著淚念完與妻子絕別的告白時,談吐中還帶著哽咽的語氣,情感的表達相當富有厚度,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!這讓我相當肯定他在本片中的表現。

我認為在這種類型的電影中,《回到17歲》的表現還算突出,但是在主角是年輕偶像的包裝下,本片很容易被定義為青春爛片。不過我卻不這麼認為,我覺得本片無論在新意上、故事的鋪陳下,以及演員的表現都有不錯的水準。當然除了郎才女貌的演員清單之外,本片也將較為嚴肅的「珍惜、愛情缺乏、兒女管教」等議題以較為輕鬆的方式探討,觀眾在欣賞帥哥美女以及充滿戲劇性的劇情時,也別忘了思考一下這些議題。還有,如果有機會讓你回到過去,你最想挽回什麼事呢?

 

picx_f1en5097466102.jpg 
▲柴克艾佛隆的演出還算是相當突出的。

picx_f1en5097466106.jpg 
▲回到十七歲第一件事情,就是找女兒的男友嗆聲。

picx_f1en5097466116.jpg 
▲兩位的笑點滿多的。

picx_f1en5097466124.jpg 
▲我還真的好幾度把他想像成變年輕的老爸,可見他的演技還不錯!

picx_f1en5097466113.jpg 
▲雖然回到十七歲了,但是依然對老婆很有感覺,所以還是差點擦出了火花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