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RO.jpg



S.H.E:SHERO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我一直都記得,當初我聽到《安靜了》時,立刻就決定去預購S.H.E《我的電台》專輯的那種感動。所以當我聽到這次S.H.E第一波出來的幾首歌時,實在有些失望。本來以為這種感覺會在我聽完專輯之後消失,但是聽完專輯之後,我卻還是高興不起來。

同名主打《SHERO》並沒有太大的驚喜,就是以前《Super Star》那種味道,在編曲、結構上都差異不大!拿這來當主打,氣勢不夠。《如果你是女孩》有點中國風結合電音的味道,旋律不算耐聽,但是編曲我喜歡。《我愛雨夜花》翻玩了老歌《雨夜花》,論新意來說是頗有新意的,可惜沒有太大驚喜!《兩個人荒島》再次找來周定緯合唱,算是我滿喜歡的作品。S.H.E在合聲的表現上突破了她們長久以來的公式,也進步了許多。《少了一個人》讓我感覺到了一些早期台灣抒情歌的味道,副歌配上弦樂很有味道,挺耐聽的Ballad作品。當《超可能》前奏的鼓點一下,我還以為S.H.E也要來唱個Wonder Girls的《Nobody》呢!也太像了吧?歌曲的結構也有點類似,特別是副歌啊!《Nobody》都已經這麼紅了,創作人在創作、編曲的時候就應該刻意避開不必要的麻煩呀!不是嗎?這樣做實在不是很得體!《愛上你》寫得還不錯,只是周杰倫的味道實在滿濃的,我實在不喜歡國語歌壇一直沉溺在這個味道裡,並不是什麼都需要加上這樣的rap好嗎?《你不會》也是滿標準的Ballad作品,一張專輯要完整這種曲風還是不要忘了放啊!我相當喜歡。《愛就對了》翻唱了Kate Voegele收錄在2009年《A Fine Mess》專輯中的《Angel》,主歌讓我想要快轉,但是副歌還滿不錯,寫得還算耐聽。

我認為這次S.H.E的這張新專輯《SHERO》,在慢歌的選歌上還不錯,耐聽度超越了上一張專輯。但是相對的,這可能會讓聽眾覺得比較商業一些,但是我認為適度地放些商業的情歌倒也不是件壞事,反而可以增加專輯的傳唱度,為何不?不過我還是得說,如果就整體華語樂壇來看,S.H.E的這張《SHERO》還不錯的專輯,但是就S.H.E自己來說,卻只能算是一張勉強及格的作品。因為這已經是S.H.E的第12張專輯,在我的認知裡,他們應該拿出更有深度的作品,這讓我感覺到《SHERO》製作得有些草率。包括匱乏的曲風,以及幾乎快要找不到的驚喜與創意,這讓我感覺S.H.E是不是已經快要沒有東西可以玩了?既然如此,我認為華研應該考慮一下,讓他們先休息一陣子,讓他們沉澱一下。比起這麼草率地發行作品,最重要的應該是,好好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對S.H.E才是最好的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