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14.jpg



頭彩冤家(What Happens in Vegas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一直都沒有好好看過卡麥蓉狄亞的電影,在我的記憶裡可能好像是好多年前的《甜姐不辣》了!而最近再一次注意到她,則是因為與周杰倫合作新片《青峰俠》而吵得沸沸揚揚的。事實上,卡麥蓉狄亞在喜劇片中一直都表現得很不錯,這點是大家眾所皆知的,當然,在《頭彩冤家》中的表現,一樣不會讓人失望。

在定義上來說,《頭彩冤家》算是浪漫愛情喜劇,但是嚴格說起來它也不浪漫。雖然這種類型的電影在好萊塢真的多到數不清,不過在卡麥蓉狄亞的詮釋下,她總是能表現出一種自己的味道。當然飾演男主角的艾希頓庫奇(如果想看他更煽情的演出,請看《情聖終結者》。)也功不可沒,兩人一搭一唱,一會兒吵架一會兒又想辦法讓對方放棄婚約的處心積慮,實在令人會心一笑。特別是其中,當他們要阻止對方前往律師事務所時,雙方在街上你爭我奪的畫面真的很逗趣。卡麥蓉狄亞和艾希頓庫奇在片中的互動真的巧妙得令人印象深刻!

本片的拍攝手法、故事走向都算是走很標準的好萊塢商業片走法,但是兩人的演出卻為本片加了許多分數。讓本片在好萊塢一整片浪漫愛情喜劇中,一枝獨秀。而兩人將面對喜悅、憤怒的情緒,轉換得很精準,使得觀眾很容易跟著角色的情緒而轉換心情,這或許就是一個成功的演員需要做到的標準吧?

當然,《頭彩冤家》並不只是單單一部愛情喜劇,導演也在劇情中把問題丟給我們:如果今天你只要跟一個不認識,或是莫名其妙認識的人成為夫妻,一段時間過後,你就可以獲得一筆巨大的獎金,請問你願意這麼做嗎?這倒是一個值得我們好好思考的問題。

picx_fWen1103364302.jpg 
▲兩人因為這台吃角子老虎機而產生了一段姻緣。

picx_fWen1103364341.jpg 
▲也因為這張獎券而開始了一段姻緣。

picx_fWen1103364306.jpg 
▲兩人必須假裝是夫妻,而且要定期到律師事務所報告進度。

picx_fWen1103364309.jpg
▲因為兩人都快要受不了了,只好想辦法找別人誘惑對方讓對方想要離婚。
 
picx_fWen1103364317.jpg
▲兩人你爭我奪的畫面很逗趣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