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97.jpg



飆速青春(Whip It!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 
艾倫佩姬算是新生代女演員中,比較值得期待的,這當然跟她充滿自我風格的表演方式有關。雖然一開始在《迷走青春》中,我們還看不出來這個小女孩的未來,但是《鴻孕當頭》中將小媽媽的勇氣與毅力表現得恰如其分,我們就可以感覺得出來,艾倫佩姬絕對有那個實力詮釋好這種角色的。而在新片《飆速青春》中,她也沒有讓我們失望。

本片的題材:競速滑輪,在台灣還沒有很高的知名度,因此觀眾一開始比較難進入遊戲中,甚至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搞懂這個競賽究竟是在玩什麼。當然這不會影響故事的進行。當然,這是一部熱血的滑輪電影,但是畢竟它畢竟是一部青春電影,因此愛情的橋段當然是少不了的。雖然愛情的部分略顯老梗,而且有點難以自圓其說,但是我並不認為愛情在本片中占有重要的一環。

當然艾倫佩姬對於演出這種獨立自主的角色,已經表現得很好了!但在本片,她依然可以給我們一種新意,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她一定會紅的原因。她充滿活力的演出,總是可以將喜悅、悲傷、憤怒的情緒拿捏的恰如其分。相信我,在接下來的幾年裡,艾倫佩姬還是會繼續發光發熱的!

我想這個故事所面臨的問題,相對也是許多家庭中出現的問題。當長輩要求孩子們去做一些他們覺得對的事,但長輩們是否真的想過那些「對的事」是不是真的適合孩子們?但是相對的,當孩子們被要求做那些長輩要求的事時,是不是同樣也思考過這些事情搞不好真的對自己有好處呢?還是只是為反抗而反抗呢?

本片帶著濃濃的獨立製作風格,配上艾倫佩姬潛力無限的演出,再加上導演充滿律動感的運鏡,讓觀眾不自覺地跟著鏡頭穿梭在滑輪比賽之中。電影表現出了除了競技比賽中的團結一心,也表現出了隊友們在私底下堅定的友情。讓這部雖然不算是大片的作品,在小品電影中一樣有著引人入勝的神奇魔力。誰說一定要浩浩蕩蕩的大場面才酷炫,這樣一部青春熱血片,也可以使觀眾驚喜不斷、驚呼連連!
 

picx_fwen9117223301.jpg 
▲艾倫佩姬這次飾演的是一個想要完成夢想的競速滑輪選手。

picx_fwen9117223315.jpg 
▲雖然是競速電影,但是男女之間的情愫當然是少不了的。

picx_fwen9117223304.jpg 
▲所以,當然也談了一場戀愛。

picx_fwen9117223320.jpg 
▲除了比賽,更重要的是友情。

picx_fwen9117223321.jpg 
▲真是一部熱血慘了的電影,當然還加上美女雲集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