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62.jpg 


保持通話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光是打出美容大王跑去演電影,而且演的還是一個被綁架的媽媽,再加上這麼有畫面的電影名稱,《保持通話》很快就引起了我的興趣。加上聽說片中大S跟古天樂都有超水準的演出,既然好評如潮,那我怎麼可能錯過這部電影呢?

《保持通話》由《愛的發聲練習》徐熙媛、《一個好爸爸》古天樂和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劉燁主演,改編自西洋電影《玩命手機》。主要的劇情是說一個單親媽媽被綁架,並開始被歹徒威脅殺害她身邊的所有親戚。而她意外地播出了一通電話給古天樂,使得成為唯一能拯救她的身邊的人。在這樣的劇情結構下,古天樂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徐熙媛化解所有的危機,這也就是故事的主軸。

當然可想而知的,本片出現大量的動作場面,不斷地飆車、開槍、打鬥,這些都已經是動作片的基本結構了!但本片也出現相當多不合理的劇情,例如,古天樂可以在水面上開車,而且不會掉下去;開車撞了一整車的百事可樂,但是司機卻不會下來罵人;拿著槍在手機店裡面買充電器,店員竟然只是乖乖地服從,而沒有人報警?太多太多的不合理,雖然如此,卻不會影響整部電影的精彩度,反而增加了電影中驚險又緊湊的運鏡節奏。

當然古天樂在我心目中本來就已經是個很棒的演員了,當然他在片中努力飆車、出生入死地完成任務令,拚命地贏得我不少的讚嘆,而更讓我驚艷的是大S在情緒的揣摩上掌握得很得體,情感收放恰如其分,更讓人看不出來是第一次飾演這種類型的角色!也讓人容易進入角色的情緒之中,也難怪她可以以本片入圍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獎,的確有那個水準。而片中飾演反派劉燁更是令人驚艷,因為他也是首度飾演反派角色,把反派角色中的冷血與險惡拿捏得分秒不差,也讓人恨得牙癢癢。三位的演出都令我印象深刻且佩服!事實上我認為在某個程度上來說,本片的架構跟電視劇《痞子英雄》有幾分神似,尤其是後半段在揭曉背叛者的橋段,驚喜的程度更是不輸《痞子英雄》。甚至表現出這個社會最黑暗的層面。令人感到無奈生氣,但也現實。

在整個劇情的控制上,導演將整部電影剪得很緊湊,幾乎可以用絕無冷場來形容了!而且爆點的揭曉也掌握得很精準,將電影節奏掌握得很有力道。特別是後半段的劇情更是轉折得很令人緊張,情緒很容易就掉進導演所設下的陷阱裡。本片是一部近期讓我非常喜歡的香港電影!所以不需要我多做說明,絕對是一部會讓你跟著驚喜地大呼小叫的優質動作片。

picx_fbhk4115650601.jpg
▲片中的大S很正但很慘,一直被打被威脅。

picx_fbhk4115650606.jpg
▲片中的古天樂也很慘,出生入死地拚命,只為了拯救一個連面都沒見過的媽媽。

picx_fbhk4115650618.jpg 
▲張家輝很後面才有用途,但是也是不可缺少的關鍵人物。我個人認為長得挺像《不能說的秘密》裡面的大勇杜國璋。

picx_fbhk4115650609.jpg 
▲劉燁的反派很有味道,造型跟林嘉欣《綁架》中的造型相似度極高。

picx_fbhk4115650608.jpg 
▲電影後半段都在爭古天樂手上的那個DV,而且還給你一個劇情急轉彎,導演真夠意思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