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11S0T3N2Z23Y8.jpg 


危險性追緝(Black Snake Moan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其實我一直以來都盡量不要在這裡介紹限制級的電影,但是其實仔細想想,這也沒什麼禁忌不禁忌的啊!我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比較黑暗的電影?雖然有時候我覺得這種電影很悶,但是它們往往更容易激發出一切感想,尤其是對社會的黑暗面。今天要介紹的正是一部很黑暗、探討現實的黑色電影。

《危險性追緝》由克莉絲汀娜蕾茜、山繆傑克森主演,連歌手賈斯汀也在劇中湊一腳。故事的結構滿特別的,講的是女主角深愛的男友要去當兵了,入兵之後,因為太想念男友的感情,特別是性慾的部分,因此開始了淫亂的亂搞生活。在一次吸毒、嗑藥之後,女主角倒在路邊昏睡,接著被黑人男主角撿回家。很詭異的,黑人男主角並沒有向其他對她虎視眈眈的爛貨一樣,那樣妄想要啃食她的身體。為了怕女主角亂跑,男主角極端的用了一條超大的鐵鍊將女孩困住。其中拉拉扯扯,兩人的關係微妙變化,但始終卻還是沒有發生什麼關係!最後女主角開始了解男主角的用心,開始了解他的溫柔。結尾算是一個滿圓滿的結局,為了保持劇情爆點,以及我前面辛苦的鋪陳,最後結局是怎樣呢?在這邊先賣個關子囉!

本片充斥著許多裸露、情色的橋段,但是事實上這並不是本片的重點,充其量只能算是賣點。仔細深入整個劇情,他探討的是一個社會現象:在失戀的痛苦裡,失心瘋絕對是必然的,而且一定有很多人會像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,做出很多會讓自己後悔的蠢事。在觀眾觀看本片,且不解女主角為何如此愚蠢的同時,是否應該想想,當自己在面臨挫折時,是不是也同樣失去理智的做出很多蠢事呢?這是我認為導演在本片最想要傳達的訊息。

picx_fben0046220001.jpg 
picx_fben0046220012.jpg 
picx_fben0046220003.jpg 
picx_fben0046220002.jpg 
picx_fben0046220013.jpg 

  

 




- - - - -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