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941.JPG


都會廚房:別忽視烤鴨的魔力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


前陣子我到新竹市演藝廳欣賞相聲瓦舍20年的第三部曲《公公徹夜未眠》,其實老實講還滿有笑點的,馮翊綱及宋少卿兩位大師真的不是蓋的!不過我還是比較想看他們的上一部作品《戰國冊前傳》啊!不過今天不是要介紹相聲瓦舍,而是當天午餐的餐廳,叫做是《都會廚房》。它位於新竹市演藝廳旁,在一個不算太顯眼的地方,但是也不算難找。就外表來看,很難揣摩究竟是哪一類型的餐廳,就店名而言還真有點像素食餐廳呢!

本店最為有名的正是高級的「烤鴨」,而且聽說這間餐廳是要提前電話預約的。因為每日所提供的分量有限,且烤鴨本身需要時間烘焙。以防萬一,還是建議有興趣的朋友要先最好準備。

DSC09922.JPG
糖醋黃魚算是令我很意外的一份餐點,糖醋的味道適中,不會過甜也不會過酸。預炸過的黃魚加上糖醋醬,的確別有一番風味。

DSC09924.JPG
鹽酥田雞算是令我滿失望的。因為我以前非常抗拒「田雞」,總覺得青蛙不是應該在田裡出現的嗎?將它當作一份料裡總是不太正常。但是現在已經不再抗拒了,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那麼嚴重,所以這次就點了這份鹽酥田雞來試試看。結果讓我有點失望,並不是田雞本身的緣故,而是依照我長期吃油炸物的經驗,它的味道不應該那麼淡的,縱然我沾上了胡椒鹽一樣吃不出味道。但是田雞本身的口感倒是挺特別的,問題可能出在料理方式。

DSC09928.JPG
聽說本店烤鴨的最大特色,就是師傅會在你將整隻烤雞拿到你旁邊,親自將牠的肉割下來給你看!所以當他捧著整盤的烤鴨來到我們旁邊時,我二話不說地拿著相機到一旁待命,準備最實況的畫面記錄下來。接著師傅就開始動手了。他將鴨皮及鴨肉分門別類的堆放在一旁的白色盤子上,看他一筆一劃地割著,一度讓人覺得其實這沒那麼難嘛!講得好像我真的很厲害一樣呢!

DSC09938.JPG
一張面皮、一塊鴨肉、一塊鴨皮加上一節小黃瓜,這成了烤鴨的基本吃法。至於蔥段的話也是可以加,只是我討厭咬蔥的感覺,因此就省了!跟一般路上平價的烤鴨三吃比起來,都市廚房的烤鴨真的與眾不同,更多汁、更香的鴨肉入口之後,香郁的氣味擴散在整個口中。我很難用言語形容那種滿足,因為怎麼樣都顯得諂媚。但是用一句比較通俗的字句來形容就是:真好吃!

店內座位配置寬敞,但店員人數略顯不足。加購的特調果汁一壺120元,但加了一堆水跟糖,顯得稀釋過頭。最後所供應的甜點是黑糖小蛋糕,雖然賣相普通,但是十分入味,別看它長得普通就放棄它了!本店以整體來說是不錯的,只不過價格偏高就是了!

都會廚房
地址 新竹市東區北大路106號
電話 (03)534-2188
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