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laire-4.png



你朋友.jpg  




郭靜:妳,朋友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一直以情歌為主的郭靜,在這次新專輯《妳,朋友》首波主打,選了個啦啦隊式的輕快歌曲跟大家見面,讓聽眾耳目一新,但是反映也相當兩極。其實從《下一個天亮》專輯之後,包括《在樹上唱歌》專輯到現在的《妳,朋友》專輯,唱片公司都試著讓郭靜唱些比較不那麼商業的情歌當主打歌,雖然我並不是太建議這樣做,因為風險實在太大了,不是嗎?

《Encore LaLa》絕對是新的東西,是郭靜沒有嘗試過的曲風,這種啦啦隊式的曲風在台灣實在並不常見,唱片公司竟然敢拿這個當主打,真的很有勇氣!結果有人很愛,也有人不愛,我是覺得還不錯,只是真的沒有到主打歌的程度就是了。《嫁妝》是王雅君的作品,有點陳小霞的味道,副歌寫得不太明顯,但是整體來說是好聽的,郭靜唱這種歌總是穩穩的,表現得還不錯!范瑋琪則貢獻了《聊天》,算是滿好K的Ballad作品,郭靜在詮釋這種歌曲的味道我還滿喜歡,商業又怎樣?《每一天都不同》讓教母陳小霞出馬了,還是濃濃的個人風格,相當耐聽,可惜比起寫給郭靜的成名作《下一個天亮》,稍顯平淡了一些。《總算我們愛過》主歌聽起來像周杰倫《彩虹》的副歌,副歌聽起來又像是五月天《知足》的副歌,太多別人影子,雖然好聽卻不可取。《最後一支舞》聽起來憂鬱憂鬱的,詞曲寫得真好,郭靜的唱腔映襯出一種淡淡的憂傷,很有層次的作品。《今天起》編曲編得不錯,郭靜斷點式的唱法律動性挺強的。《離開你的愛》有一點美式情歌的味道,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!

整張專輯聽下來,郭靜這張新專輯《妳,朋友》依然以情歌為主要的選歌方向,加入了一部分新的味道讓專輯聽起來有所變化。我認為這張專輯表現得還不錯,不管是在歌曲的排序、製作,到郭靜的聲音表現,都算在水準之上。只不過,當年《下一個天亮》專輯實在太令人驚豔,之後的幾張專輯似乎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超越,因此聽起來似乎一直有種不夠滿足的感覺存在著,實在令人感到可惜啊!

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