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真.jpg



弦子:天真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一直以來對於弦子的印象,就是挺會詮釋抒情歌的,我想這跟她的上一張專輯《不愛最大》中,情歌作品出色的表現有很大的關聯。而這次弦子帶來了新專輯《天真》,依然以情歌佔了部分比例,雖然沒有前作來得更突出,但是在平均水準上倒是進步了許多。

其實我很愛《舞台》這種曲風的歌曲,而且放在開場相當有氣勢,只是開頭的「喔咿喔啊咿」是要向Lady Gaga致敬嗎?而且前奏旋律是不是跟張惠妹於1999年發表的《愛什麼稀罕》的副歌太像了點呢?《給我你的手》律動性滿強的,聽到弦子唱這種曲風的歌倒是挺讓人驚訝的,我喜歡副歌前bridge的那種味道,有點甜甜的,很適合她!說實話跟弦子以前的作品比起來,這次的《你是你的》其實稍顯平淡一點,拿來當主打我也相當意外,但是弦子還是表現得不錯的。《天真》真不愧是專輯同名標題,比《你是你的》還要有深度多了,弦子真的很會詮釋這種富有層次的情歌,可千萬別忘了打啊!《愛情第一課》算是比較悶的情歌,bridge時的收放恰如其分,弦律寫得滿開的,但還不錯!《再見我的愛》走搖滾曲風,應該是弦子比較沒有嘗試過的曲風,雖然還滿令人印象深刻的,但是副歌幾乎聽不出來是弦子的聲音啊!怎麼差這麼多?《非你不愛》、《謝謝你》、《只能這樣了》、《浪漫窩》都算是不錯的小品。

整張專輯聽下來,弦子這張新專輯《天真》整體上來說,選歌選得還不錯,並沒有什麼太偏差的歌曲,水準算是滿平均的。而在聲音表現上,也和以往的水準相去不遠,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已經表現得相當不錯了!不過讓人比較擔心的是,現在的弦子似乎已經定型了,跟前作《不愛最大》擺在一起,好像沒什麼太大的變化,我想這就是弦子的路了吧?雖然我給了這張專輯還不錯的分數,但是唱片公司真的要思考一下接下來弦子該怎麼走了。畢竟除了越來越漂亮的外表跟煽情的MV,還有很多更值得關注的事啊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