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84.jpg



玩具總動員1+2:3D立體版(Toy Story 1 & 2: In 3-D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十五年前,迪士尼/皮克斯推出了第一部全3D電腦動畫電影《玩具總動員》,改寫了動畫電影史;四年後,再度推出《玩具總動員2》,成為迪士尼/皮克斯第一部續集動畫片,再次改寫歷史。這些都是以前的事,有人經歷過,有人沒經歷過。很剛好地,這兩件事情我剛好都經歷到了。十五年前,那還是錄影帶時期,迪士尼片頭還是藍色平面畫面,現在回想起來畫質差得可以;十一年前,DVD剛開始普及,稍微好了一些,至少看起來舒服多了。但是隨著這幾年數位3D電影帶起來一股熱潮,這迪士尼/皮克斯也跟上了腳步,在近幾年的作品中都有數位3D版的製作。那麼,以前的作品呢?

為了配合今年暑假推出的《玩具總動員3》,迪士尼/皮克斯將1995年的《玩具總動員》,以及1999年的《玩具總動員2》重新數位製作,成為符合時代潮流的3D立體版。觀眾只要全程帶著立體眼鏡,就可以感受到最新擬真效果的《玩具總動員1+2》。除此之外,片商也祭出了「一張票、兩部片」、「預購《玩具總動員1+2+3》組合套票」等促銷活動,因為我的重點不是要廣告,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查詢。

可能因為是重製電影的關係,我們那場票房不怎麼樣,全場人數大概不超過十個人。但是,so what? 雖然過了十幾年,這依然是一部相當精彩的電影。不管在畫面的細膩度上,或是數位3D重製的立體感上,都比以往進步了非常多。使得我根本不會覺得, 《玩具總動員1+2》立體版是出來騙錢的!因為它讓觀眾再一次為了這部已經超過十年以上的作品驚艷,讚不絕口!

這次的3D立體版,除了增加了畫面的層次感,讓人物與背景之間距離更明顯之外,也加強了人物材質的精緻度,像是蛋頭先生軀幹、人物衣服的材質、塑膠玩具的光澤度等,都更加富有質感,這都是在舊版電影中找不到的細節。

雖然這次兩部作品純粹只有3D數位化,而沒有增加任何新劇情,但是它卻依然讓我相當滿意,也不禁讚嘆,迪士尼/皮克斯真的實力渾厚,在十幾年前,就可以做出如此突破性、充滿天馬行空的作品。我們也在這兩集的作品中發現,原來早在當初就已經為了接下來的《玩具總動員3》而鋪梗了,迪士尼/皮克斯周全的考慮實在令人佩服。也因為這樣,讓我們更家期待今年六月推出的新作《玩具總動員3》了!
 

MV5BMTI1Nzk2MzU3Ml5BMl5BanBnXkFtZTcwMzAzMzc4Mg@@._V1._SX640_SY380_.jpg
▲胡迪原來為安弟最愛玩具,但新玩具巴斯光年的到來對他開始產生威脅。

MV5BMjA4MDk4MDE0M15BMl5BanBnXkFtZTcwMTEzMzc4Mg@@._V1._SX640_SY380_.jpg 
▲但巴斯光年可不這麼想,他一心只想要回到他的外太空。

MV5BMTcxMTAxNzQ3NV5BMl5BanBnXkFtZTcwOTEzMzc4Mg@@._V1._SX640_SY374_.jpg 
▲所以冒險開始了。

 MV5BMTMxOTI2Njc1Ml5BMl5BanBnXkFtZTcwNTAzMzc4Mg@@._V1._SX640_SY380_.jpg
▲第二集胡迪被綁架了,還差點被賣到日本展覽。 

MV5BMTMzMzQyNjM5OV5BMl5BanBnXkFtZTcwNzAzMzc4Mg@@._V1._SX640_SY382_.jpg 
▲最後當然是完美的Ending。
 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