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931.jpg



百萬殺人實驗(The Box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「如果今天你只要按下一個按鈕,你將會得到一百萬。但是這個世界上將會有一個人因為你的這個動作而死亡,只是沒有人會知道是你按的。你願意嗎?」這樣的一個劇情設定很酷,而且應該是一個很好發揮、充滿爆點的劇本才對。就拿我這種一般路人觀眾的思維來猜好了,在看這部電影前,我的預設劇本是這樣的:「女主角收到了這個裝有按鈕的箱子,然後因為缺錢下按了這個按鈕,她得到了一百萬,但是也因為這樣,有一個人因為她而死。一段時間之後,警方追蹤到了她,於是她與她的家人開始一連串逃亡的戲碼,最後還是束手就擒,到監獄裡報到。」這是我設想的劇情,但是看到一半我才錯愕地發覺,竟然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。

預告片裡說的盒子與按鈕,只是前二十分鐘的劇情,而當女主角快速地按下了按鈕後,劇情彷彿跟著片中的爆炸一樣,開始轉換劇情主軸。也就是說,預告片裡那些精采的故事,在前二十分鐘就演完了!而十分鐘後,故事主軸變得相當詭異,先是不斷出現一開始交給他們盒子的人,接著又不斷出現「信眾」等極具宗教風格的劇情內容,讓這部片好像已經脫離了一開始的那個《百萬殺人實驗》。故事的轉折,也讓電影從本來是帶有驚悚,到後來變成懸疑的宗教片,實在讓人看了很不舒服。而故事的結尾也帶出了,其實殺人盒子的真相,會讓觀眾覺得,難道中間這些劇情都是在莊孝維?根本有演跟沒演是一樣的啊!我認為最可惜的是卡麥蓉狄亞,因為好不容易挑了一片跟以往不同風格,且富有挑戰性的角色,也看得出來卡麥蓉狄亞很努力在詮釋這個角色,卻被這個四不像的劇本搞得一蹋糊塗!

該怎麼說呢?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故事,而且很容易發揮的劇本。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,卻被編劇與導演拍得一點也不吸引人,甚至我會覺得預告片已經把最精彩的內容都剪完了。這樣的電影,要怎麼讓觀眾喜愛呢?只能說,《百萬殺人實驗》名字取得漂亮,卻是部很可惜的電影!

picx_fBen2036247803.jpg
▲片中卡麥蓉狄亞夫婦為了盒子的煩惱。

picx_fBen2036247805.jpg
▲男主角原先在NASA工作,研究火星的攝影。

picx_fBen2036247806.jpg 
▲某天莫名其妙的男子來訪,並詢問是否願意按下盒子中的按鈕,並得到一百萬。

picx_fBen2036247821.jpg 
▲盒子究竟是不是真的主宰一切?真的沒有人知道。

picx_fBen2036247838.jpg
▲卡麥蓉狄亞很努力想詮釋嚴肅的角色,卻被這爛劇本害慘了!但是她一樣很正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