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Rainie & Love.jpg 



楊丞琳:Rainie & Love...? 雨愛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台灣樂壇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通常搭配偶像劇的歌曲,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,一方面是曝光率高,另一方面則是形象化的效果。在這個領域裡,最好的代表就是楊丞琳。從《惡魔在身邊》搭《曖昧》;《換換愛》搭《缺氧》、《不良笑花》搭《帶我走》,到這次《海派甜心》搭的《雨愛》,這成了楊丞琳的另外一種行銷方式。這次的專輯中甚至有幾乎一半的歌曲都是《海派甜心》的歌曲,我想,這要不紅都難!

《雨愛》算是繼《帶我走》後,又一首讓楊丞琳更朝「實力派偶像」靠近一步的作品,是同時兼具實力與耐聽度的作品,也證明楊丞琳真的是唱得來的!《In your eyes》還算耐聽,找來羅志祥合作,光是話題性就很高了,想不紅都難。《匿名的好友》就是穩穩的,這已經算是楊丞琳的基本款情歌了吧?《青春鬥》算是近期楊丞琳比較耐聽的快歌,我認為她越來越有能力駕馭這種節奏較強的快歌(只是歌詞中那句「青春倒數我不害怕」聽起來實在有點滑稽),不如就這樣走下去吧!《摺疊式愛情》開頭使用大量氣音,加上楊丞琳長期以來的鼻腔共鳴,讓歌曲多了一種悲傷的氛圍,不算突出,卻使人感動。《要我的命》好像讓我聽到了當初的《任意門》,甚至還有更令人傻眼的趨勢,唱片公司竟然會給明明說要轉型的她唱這種歌,這麼做實在不是很得體,果真「要我的命」,扣分!《絕對達令》從歌詞中找到一些以前的歌名,歌曲整個甜甜的,她真的就是適合這種歌曲,非打不可啊!《二度戀愛》是前作《幸福的節拍》作曲人陳威全的抒情作品,寫的很棒,可惜主歌比副歌還要突出,實在有些可惜,不然就更完美了!

相較於上一張《半熟宣言》強調轉型的過度刻意,這次的新專輯中,除了成熟的、可以讓她往實力派偶像邁進的情歌曲風之外,也再次加入了一些以往專輯較甜美、較有活力的曲風。雖然還是收了《要我的命》這種要命的歌,但是至少專輯的完整性比上一張來得更佳。因此,在一陣陣層出不窮的女偶像歌手中,楊丞琳的確還是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,相信我,她還有很長的路可以走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