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




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相信應該跟大多數的人一樣,會知道《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》是因為看了老高的 YouTube 影片。事實上,臺灣版發行時也以這個作為其中一部分的宣傳文案。可能是老高太會說故事,也可能是期待太高,看完的感覺只覺得話題大於實際。

關於未來的預言,事實上只佔了整本漫畫的三分之一,也不是真的那種大放厥詞式的狂言,而是有點模糊、遊走在模凌兩可的灰色地帶,甚至有很大一部分類似散文的文章。

倒是後段的懸疑漫畫精選,雖然跟預言主題無關,但每篇都簡潔有力,雖然大概可以感覺到作者習慣的故事結構,但寫實的畫面讓人感覺後勁強烈,有點毛骨悚然。比起預言漫畫,後面這些短篇作品更讓人印象深刻。

《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》比較像是作者竜樹諒(たつき諒)漫畫生涯的作品精選,「預言漫畫」雖然話題聳動,但只是這本作品的一部分。作者也在文章中數度提到,這些預言並不是要恐嚇讀者,而是提醒大家提前為這些可能的危機做好準備。特別是本書的中文化做得還不錯,若不要帶著錯誤的期待看待這本漫畫,相信還是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有點陰森的刺激樂趣。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9buBGS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