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您已登入N號房




您已登入N號房
文 / Hali Hsu 圖 / Readmoo

這絕對不是一本開心的書,雖然可能相對小眾,很多人甚至連 Telegram 是什麼都不知道,但沒關係,作者「追蹤團火花」(추적단불꽃저)用十分直白的方式,客觀解釋了這整件事的背景。而且因為夠近期,所以就算事件發生在韓國,在閱讀時還是常常出現一種「好遠又好近」的感受。

《您已登入N號房》透過幾個角度切入這起事件:不只從事件本身的爭議剖析被害人的遭遇,也記錄了相關單位從一開始有意無意地消極處理,最後成為國際重大事件的過程。也以類似交換日記的方式,讓兩位作者各自敘述自己在事件前後的心路歷程,讀者可以感受到這就像是一件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,裡面的主角可能是任何一個在你身邊出現的同學、同事或朋友,比我們想像得更近。

雖然兩位作者十分年輕,事實上也就是初入社會的新鮮人,在寫作筆法和邏輯上比較零碎,幾乎是想到什麼寫什麼,不過還是可以從這些句子中感受到,當他們面對這些事件時,會感受到的壓迫與恐懼。大家都是人,設身處地思考每一件事,或許可以避免更多的遺憾,在我們沒有發覺的時候發生。

歡迎上 Readmoo 購買《您已登入N號房》電子書,隨身帶著走,輕巧又環保:http://moo.im/a/47dijL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