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BE DIFFERENT.jpg   




袁詠琳:2 BE DIFFERENT
文 / 哈利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隔了一陣子再出新專輯,袁詠琳這次走的路線跟上一張差很多。過去被我調侃「歌壇需要一個女版的周杰倫嗎?」,看樣子唱片公司真的發現了事情的問題所在(也或許第一張走周杰倫風格本來就是操作手法),因此袁詠琳的第二張專輯真的進步了許多。至少,在專輯中聽到了許多原本袁詠琳沒有嘗試過的東西。

《陷阱》加入了大量電子元素,這跟以前走古典曲風的袁詠琳很不同,編曲上還滿加分的,整體營造的氣氛挺不錯的,可惜袁詠琳稍微一點駕馭不來,詮釋的部份再加點油會更好!《愛危險》是專輯中的大亮點,結合古典與重節奏的東西很討喜,十分讓人驚艷!《把傷心打碎》 是姚若龍的歌詞作品,算是專輯中比較標準的公式情歌,袁詠琳在高音部份聲音稍微薄了一些,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大問題!《Brand New Day》相當熱鬧,在華語樂壇裡這種曲風比較少見,其實還滿適合袁詠琳的,歌曲的收放控制得相當不錯!《釋懷》是還不錯的小品歌曲,簡單的編曲讓歌曲聽起來還滿放鬆的,袁詠琳輕輕唱的詮釋方式很加分!《朋友》的編曲鋪陳相當有層次,從前半段的純鋼琴到後半段的絃樂團,起伏的轉折讓歌曲豐富了許多,放在專輯尾巴令人回味無窮!最後的高音也讓人印象深刻。

整張專輯聽下來,發現這次袁詠琳的專輯節奏比過去中了一些,在選歌上也豐富了許多,不再那麼單純偏向古典與情歌(這次甚至沒幾首古典曲風?),我想這是不錯的,由於周杰倫已經把古典曲風推到很高的高點,繼續跟著走真的很難有自己的味道。因此在這次專輯裡我們聽到了一些新的花樣,在編曲上也豐富了不少!的確友落實到專輯名稱的「To be different」!

至於走出自己的風格之後,下一步就是解決歌手本身歌唱技巧的問題了!在一些編曲比較單純的歌曲中,不難發現袁詠琳在高音明顯太薄,所以這是問題所在。不過她的轉音還滿有自己的味道的,所以請好好保持。我認為袁詠琳現在需要解決的是自己歌唱的水準,再適度發揮自己比較有特色的部份,最後配上勇於嘗試不同曲風的精神,繼續突破自己,相信未來會有不錯的成績!因此,請加油了!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★(四顆,滿分五顆)
亮點推薦:《陷阱》、《愛危險》、《Brand New Day》、《朋友》
哈短評: 這次袁詠琳的專輯節奏比過去中了一些,在選歌上也豐富了許多,不再那麼單純偏向古典與情歌。現在需要解決的是自己歌唱的水準,再適度發揮自己的特色,最後配上勇於嘗試不同曲風的精神,繼續突破自己,相信未來會有不錯的成績!
台灣版發行日期:2011/09/29(SONY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袁詠琳 2 BE DIFFERENT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