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妙生活.jpg 




林宥嘉:美妙生活
文 / 哈利(http://simplehali.pixnet.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從選秀節目的這些選手中,林宥嘉的發展算是最順遂的一位。除了已經發行到第三張專輯之外,他的歌路也算是最廣的,在專輯製作上也擁有很大的空間,跟別的同樣是從比賽出來的選手相比,他的表現也算是比較出色的一位。有別於過去的作品,這次的新專輯《美妙生活》聽起來更貼近林宥嘉,也更有他自己的味道,整體聽下來依然是張不錯的音樂作品!

開場的專輯同名歌曲《美妙生活》很有前作《解High人》的味道,原來是同個人寫的,難怪!《自然醒》則讓我想到前作《感同身受》,同一種調調,不過前者更有律動感,林宥嘉在歌曲的詮釋收放自如,很不錯!《想自由》是鄭楠的作品,不免還是有一些商業的味道,但是整體來說滿有層次的,聽眾不妨注意林宥嘉在歌曲鋪陳下的掌控,相當精準!後面鄭楠還貢獻了另一首《擁有》,也還可以!陳小霞在專輯中貢獻了兩首創作,分別是《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》、《晚安》,這次的作品都比較平淡一些,還好林宥嘉的嗓音在詮釋這種比較小品的歌曲,還是有自己的味道,反而呈現出一種寧靜,挺有水準的。《紀念品》編曲挺復古的,作者過去曾經寫過《感同身受》,所以還是同一個味道,不過這次的間奏我滿喜歡的!《早開的晚霞》算是專輯中比較出色的情歌作品,林宥嘉在副歌的詮釋很不錯,呈現出一種淺淺的憂傷,簡單卻十分到位!

整體來說這張專輯還不錯,選歌上,比較偏向情歌及抒情搖滾,當然我相信這是林宥嘉自己所喜愛的,相信在專輯中也加入了更多他自己的想法,跟過去相比這次的音樂成熟了許多,在歌曲的詮釋上也更得心應手,因此聽眾也可以從這次的作品裡發現到林宥嘉的成長。不過同時也發現,這次林宥嘉的《美妙生活》專輯,在選歌上並沒有過去大膽,跟上一張《感官/世界》相比顯得保守許多,這點我覺得滿可惜的!因為林宥嘉是華語歌壇中少數新生代中比較敢玩歌手,如果可以在音樂作品中更大膽的嘗試,相信會有更好的效果!希望在接下來的專輯中還可以看到更進步的林宥嘉!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★(四顆,滿分五顆)
亮點推薦:《自然醒》、《想自由》、《紀念品》、《早開的晚霞》
哈短評:整體來說還不錯,林宥嘉在歌曲的詮釋上更精準了,也聽得出他的成長,專輯選歌上也更貼近自己,但跟過去比起來不夠大膽,有點可惜!
台灣版發行日期:2011/05/24(華研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宥嘉 美妙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