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 Why.jpg 



劉子千:MR. Why
文 / 哈利(simplehali@PIXNET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,一開始我對劉子千的印象實在是不怎麼樣,對他的音樂更是連聽都不想聽。但是拋開對他的成見,其實他的專輯還不錯,可能是因為一樣是ABC的關係,甚至讓我想起了早期剛開始創作那個時期的王力宏!

《佔據》從主歌直接開始,省略了前奏,反而讓他從這一片前奏越搞越長的華語唱片生態中,出現一股新意。在聲音表現上,他音域較高,這種歌的情況下表現得還不錯!《MR. Why》前奏編得有氣勢,雖然國語不標準,唱得有點辛苦之外,這種曲風倒是挺適合他的!或許ABC歌手總是喜歡玩這種音樂吧?《玫瑰》的唱腔聽起來根本就是王力宏,副歌真假音的轉換寫得真妙!《想》從副歌重拍下了之後的抒情搖滾,律動性很強,他在駕馭這種曲風的歌一樣表現得很得體!《狐狸是誰》又把前奏省略了,主歌寫得真好,可惜相對之下副歌就顯得不突出了!有些可惜。《住在動物園》主歌也不錯,但副歌還是犧牲掉了!《空傷》、《延長線》都是還不錯的小品,劉子千也表現得還不錯。
註(2011/04/17):部份歌名誤值,經網友指證後已修改。(感謝網友 恐龍提供)

整張專輯聽下來,雖然劉子千的這張專輯沒有太突出的作品,但是整體來說都還不錯,至少他在創作上的實力的確不可小看。除了創作之外,他在歌唱的技巧上表現得也都還不錯,不會特別耍些什麼花樣,但是收放的控制上都可圈可點,在這片新人潮裡,他表現得還滿不錯的。只是雖然整體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但這就是最大的問題。因為不夠突出,加上他的ABC腔在華語樂壇真的不夠有特色,所以我想他接下來該怎麼走?才是他最大的考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