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妃.jpg 


蕭敬騰:王妃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其實蕭敬騰是當初《超級星光大道》裡我最看好的其中一個素人,而他的上一張專輯也沒有太讓我失望,雖然少了在《超級星光大道》裡面那種令人驚豔的唱功,但至少也收錄了一些很棒的新作品。而現在蕭敬騰又帶著他的第二張專輯與我們見面,並在專輯中收錄了大量自己的創作,整體來說專輯豐富度增加了,耐聽度也提升了,算是還不錯的一張新專輯。

以同名歌曲《王妃》做為主打及專輯名稱還不錯,而曲風上跟前作《王子的新衣》很相似,只是少了前作亂衝的莽撞,這次的《王妃》增加了許多旋律感,使得它便得十分耐聽,也巧妙地展現蕭敬騰能屈能伸的爆發力!《Say A Lil Something》是方大同的作品,旋律、編曲都帶著濃濃的方大同味道,雖然很有方大同的特色,而且不難聽,但是卻讓我感覺不到「蕭敬騰」的味道,有點可惜。《愛遊戲》並不是蕭敬騰適合的曲風,因此我認為這種曲風下次不要再選了會比較好一些,而且副歌的女聲真的加得很突兀!扣分!《小男人大男孩》曲風很可愛,很有曹格的感覺,我認為蕭敬騰非常適合這種曲風,非常耐聽。因為詞曲的都是蕭敬騰自己的創作,所以看了歌詞之後,我真的挺驚訝的,原來蕭敬騰原來也可以這麼自然,讓我對他改觀!《善男信女》、《我不會愛》、《會痛的石頭》、《愛過了頭》都算是基本款的蕭式情歌,雖然芭樂但是耐聽。就像我常說的,管他芭樂不芭樂,只要耐聽、好聽那就是好歌!

其實整張專輯聽下來,我感覺得到蕭敬騰的改變,他保留了部分上一張專輯的曲風,同時也把情歌的比例增加了。我認為這是好事,因為我一直以來都認為,雖然蕭敬騰的聲線很有爆發力,但是他唱情歌時的渲染力是更濃厚的!因此我認為蕭敬騰這張專輯的做法是很正確的!這也讓我開始期待下一張專輯,究竟蕭敬騰還可以端出什麼菜?是全創作專輯嗎?還是其他的呢?我會期待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