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795.jpg 


馬達加斯加2(Madagascar: Escape 2 Africa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老實說,這部電影絕對是近期我最期待的卡通續集電影。自從2005年我感受到電影院大家哄堂大笑的震撼後,我對本片可是信心十足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它還真的推出了續集,整體來說還不錯,真不愧是《馬達加斯加2》。

《馬達加斯加2》本片為2005年《馬達加斯加》的續集,基本上本片在英文片名上玩了一點文字遊戲,叫做《Madagascar: Escape 2 Africa》,直翻叫做《馬達加斯加:逃往非洲》。但是沒辦法,中文並沒有辦法發揮這個梗,所以電影公司索性捨去後面的副標題,直接就叫做《馬達加斯加2》就好,簡單扼要。

在第一集裡,四隻動物從紐約的動物園來到馬達加斯加,最後卻受困在馬達加斯加。台灣片商特別為這四隻動物翻譯了很特別的名字。他們分別是:愛力獅、長頸男、河馬莉,還有馬蹄。而本集所講的就是四隻動物,準備從馬達加斯加回到紐約,他們原本所屬的動物園。只不過,事與願違,牠們不但沒有成功回到紐約,還意外地降落在一個他們很陌生的領土,非洲。想不到,這裡竟然就是牠們的故鄉,愛力獅遇到了自己久違的父母、馬蹄遇見了自己數以萬千的同類,至於河馬莉則遇見了自己的追求者。牠們生活地很自在,但是難道事情有這麼簡單嗎?愛力獅在國王之爭中徹底被慘電,因而被逐出保育區。只是,幾天過後,這裡竟然缺水了,愛力獅與馬蹄自高奮勇前往處理,卻遇到史上最大難題。牠們應該怎麼解決呢?

基本上本片延續了許多第一集的內容,如果觀眾沒有看過第一集,或者對第一集印象不深的話,可能會比較難懂第二集很多地方的連結。但是單看本片還是有許多爆笑的梗啦!例如第一集出現的老婆婆,在本片再度客串;還有愛力獅小時候的模樣也曝光了!其實真的滿可愛的,看牠在老爸面前活蹦亂跳的,還真是討人喜歡呢!而本片的一開始,故事就告訴你為什麼愛力獅會來到紐約市動物園,成為紐約之王。各位更可以發現,原來愛力獅從小就喜歡跳舞了!本片最後長頸男也跟自己的愛人告白了,對方也甜蜜的接受牠的告白,至於是誰呢?賣個關子先。

夢工廠的動畫技術不用我多做什麼保證,大家都看得出來,甚至我認為夢工廠近幾年的作品真的越來越進步了!迪士尼要是再不努力一點,可能快要被超越囉!這是題外話。重點是,本片算是沒有脫離前座的主軸,論笑點跟故事性都還算不錯,特別是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呢!

我覺得本片有些橋段我還滿有感觸的,像是獵人將小獅子抓走,父親拼了命的想追回,但是最後卻失敗了。那種失落真的很令人難過。另外本片也突顯出人類的邪惡,對大自然動物的迫害,只是導演用一種比較幽默,反差比較大的方式去表現。在看本片的同時,也請想一想自己是不是那種會傷害動物,或者小動物的人?這是我在本片中看到的另外一個層面。

picx_fmen9047995201.jpg 
picx_fmen9047995216.jpg 
picx_fmen9047995210.jpg 
picx_fmen9047995207.jpg 
picx_fmen9047995220.jpg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