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31.jpg 


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首先我要先糾正一下,本片的正式片名就叫做《黑暗騎士》,請不要在前面加上「蝙蝠俠」好嗎?雖然它是蝙蝠俠的故事。

其實對於蝙蝠俠的電影,我真的沒有什麼參與到,仔細來說,應該是我參與的年齡真的太小了,所以我什麼也不記得了!我只記得我曾經有過一台很酷很炫的灰色蝙蝠車,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代的,還有我也曾經有過蝙蝠俠的模型玩具,一個大概三十公分高,但是現在已經被我搞丟了。在我還有印象的時候,蝙蝠俠的標誌還是黃色背景,然後一支黑色的、張開翅膀蝙蝠穩穩地出現在橢圓形的標誌上。沒想到現在的蝙蝠俠已經不是這樣的標誌了!而且上一部《蝙蝠俠:開戰時刻》,我也沒有看過,我還真的跟不上潮流啊!

《黑暗騎士》由克里斯丁貝爾、瑪姬蓋倫海、摩根費里曼與希斯萊傑主演,故事是重拍1989年《蝙蝠俠》的全新作品。本集主要把重點放在蝙蝠俠與小丑兩人的對決,以及全新的特效、造型與武器。故事主要是在講小丑處心積慮想把蝙蝠俠給幹掉,用盡了很多種方式,甚至還傷及了很多無辜。另外片中的市長也因為小丑的把戲而燒傷變成雙面人,成為蝙蝠俠的另外一個敵人,在這樣的雙重打壓下,蝙蝠俠要怎麼應對呢?這就是本片所要帶給觀眾的爆點。

當然本片其實在上映前就已經造成了很大很大的轟動,除了本片是蝙蝠俠系列最新的作品之外,是演關鍵人物「小丑」的希斯萊傑不幸於家中身亡了!關於他身亡的傳言也很多,其中一個我認為最有合理的是說,他因為演出於《黑暗騎士》中小丑太入戲,無法抽離而精神異常,最後服藥而死。起初我對於這個說法不以為意,在我看完《黑暗騎士》後,我就認為這是很有可能的。因為希斯萊傑在片中的演技真的非常高超,可以用戲精來形容他了!他將故事中小丑的那種黑暗、陰森詮釋得恰如其分,就好像他真的是那種邪惡的小丑一樣,真的讓我非常佩服!如果希斯萊傑還活在世界上的話,他現在絕對是大紅特紅,成為好萊嗚的電影一哥,因為他真的演得太棒了!我超喜歡他的演出,他絕對是本片最出風頭的演員。另外香港藝人陳冠希也在本片中出現了五秒中,雖然連一個正面都沒拍到,但至少他有與《王牌天神》中的天神摩根費里曼對到話呢!(IMAX版本有兩秒的正面)
註:第81屆奧斯卡《黑暗騎士》共獲得最佳男配角(希斯萊傑)、最佳音效剪輯兩項大獎,恭喜!

另外讓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,是蝙蝠俠在本集裡除了超帥的蝙蝠車之外,還多了一台可以從蝙蝠車分支出來的蝙蝠摩托車,真的非常酷!如果我可以買一台那種蝙蝠車就好了,要是車子在路上拋錨還可以直接再從車體上分解一台摩托車出來,不是蝙蝠俠還真的做不到哩!

本片除了超酷的特效之外,也加強了人性上的描寫,從小丑、蝙蝠俠、雙面人的對白中,你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面對於負面情緒的描寫,這些對談的確很發人省思。在你看著又酷又炫的特效場面之外,請也別忘了想想他們所說的那些話!你會有所感觸的!

picx_fden7046856963.jpg 
▲小丑的妝真的很邪惡!!!

picx_fden7046856905.jpg 
▲這麼近的距離應該更嚇人!

picx_fden7046856907.jpg 
▲小丑跟蝙蝠俠可以說勢均力敵,各有各的優勢。

picx_fden7046856922.jpg
▲快崩潰了!

picx_fden7046856912.jpg 
▲蝙蝠俠是不用刀槍的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